中等學校及小學聯合運動會 1500選手低溫中賣力爭取佳績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2:24:39

  【苗栗訊】109年苗栗縣公私立中等學校及國民小學聯合運動會,18日在縣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式後,1500多名選手在堪稱全台最新、最優質的場地競賽,鄉鎮市首長與各級民代紛紛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縣長徐耀昌勉勵選手發揮運動家精神,在4天賽程中,全力以赴展現訓練成果,優秀選手將代表苗栗縣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小學田徑錦標賽,爭取最高殊榮。
 
  自18日至21日為期4天的聯合運動會,18日上午8時30分起在縣立體育場展開各項田徑賽事,適逢低溫天氣,選手賽前特別加強暖身運動,希望發揮臨場水準爭取佳績,但還是有選手失足跌倒。開幕式隨後於9時30分舉行,由縣長徐耀昌主持,立委陳超明與徐志榮,議長鍾東錦率同多位議員、聯誼會長曾美露偕同多位鄉鎮市長,還有各級學校校長,都踴躍到場關心選手並為他們加油。
 
  今年為運動會傳遞聖火的是竹南國中的楊文杰與縣立苑裡高中的戴美琳,楊在去年囊括全中運國男組110跨欄第四名及田徑錦標賽110跨欄、國男五項全能第一名,其中跨欄項目更刷新大會紀錄;戴則分獲國女組鉛球第五、田徑錦標賽第四名,及新北市城市盃第二名。代表運動員宣誓的是縣立苑裡高中的劉丞泰,他是去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及新北市城市盃國男組鉛球雙料冠軍得主;另由建功國小舞蹈班學生護送會旗進場。
 
  縣長徐耀昌表示,縣立體育場才剛以8、9000萬元經費完成整修,跑道和各項設備都煥然一新,參賽選手可以發揮實力驗收平日訓練的成果,同時帶動基層運動風氣、培訓更多優秀的體育專才,營造幸福、健康城市;另要感謝立委協助爭取中央補助經費,縣議會全體議員和鄉鎮市長的支持與配合,讓縣政推動更順遂。此次運動會也一併選拔優秀選手,集訓後將於4、5月間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締造佳績為苗栗爭取最高榮譽。
 
  鑑於新冠病毒持續蔓延,體育場入口也增設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縣長徐耀昌指示相關單位做好橫向連繫,務必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大家齊心協力維持苗栗零確診病例。他也呼籲師生和鄉親養成勤洗手等良好衛生習慣,打招呼暫時以拱手替代握手,期待疫情早日控制,大家重新擁有舒適健康的環境,盡快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