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愛伴侶也愛自己 愛在一起有「一套」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6:32:48

  【苗栗訊】西洋情人節將至,在花好月圓的情境下,常使人意亂情迷而發生性行為,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提醒年輕朋友歡度情人節,別因一時「性」起,發生不安全性行為,讓自己暴露在感染愛滋病毒與其他性傳染病的風險中;此外,在性行為後也不忘「篩」恩愛,伴侶間彼此提醒篩檢,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唷!
 
  據疾管署統計至108年12月底,苗栗縣歷年累計愛滋感染個案為339人。108年共新増17例,感染者感染因子均為不安全性行為,顯見「不安全性行為」是傳播愛滋病的主要途徑。本縣衛生局(所)、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及為恭醫療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等21處可進行免費匿名抽血檢查及諮詢,民眾如有需要可就近前往篩檢。
 
  在此,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張局長蕊仙特別呼籲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持續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其他性傳染疾病等),則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鄉親若對愛滋防治有任何問題,可撥打愛滋防治專線037-722630或各衛生所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