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之心點亮豐原 盧市長:台中一路亮起來!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00:04:49

  【臺中訊】配合2020台灣燈會,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與觀光旅遊局打造一座長、寬、高各5公尺的主燈「葫蘆之心」,今(6)日在豐原陽明大樓舉行點燈儀式,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市府和民間團體的支持和努力,打造一個「慶豐年 賀原宵」的小燈區,歡迎市民朋友前來「感受豐原的好光彩」!
 
  「各區亮起來!」盧市長表示,今年台中舉辦「國家級」、「2020愛你愛你」的台灣燈會,市府團隊投入相當多的精力籌辦,主展區即將開幕,各局處也緊鑼密鼓的準備,豐原開一個小燈區,主燈葫蘆之心具「如意」的含義,盼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兆頭,歡迎民眾前來享受台中的美景。
 
  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豐原小燈區與2020台灣燈會遙相呼應,藉由此一活動活絡豐原,再創榮景,歡迎遊客在賞燈之餘,順遊豐原,品嘗小吃、糕餅等當地特色,飽覽漆藝文化。
 
  水利局表示,以豐原陽明市政大樓為中心,將黃色、橘色的葫蘆燈飾懸掛在豐原火車站、西站、中正路、信義街、慈濟宮、樂天宮及豐原廟東復興商圈等周邊街道,打造極具豐原特色的福祿光廊,營造濃厚的元宵佳節氛圍。
 
  針對主燈設計概念,水利局說明,「葫蘆之心」發想源自豐原舊稱「葫蘆墩」,結合俗諺「水清、米白、材乾、餅香、查某水」的概念,外型設計葫蘆的樣貌,彩繪上稻穗及糕餅的意象,象徵豐原富饒的物產。
 
  水利局指出,豐原燈區即日起至23日開展,為推廣豐原物產,還規劃了宮廟猜燈謎、漆藝特展,及DIY燈籠等活動,而燈會主展區后里森林園區及馬場園區將於2月8日點燈,歡迎大家來台中遊玩、賞燈。
 
  今日盧市長到場,秘書處長顏迺倫、觀旅局長林筱淇、水利局長范世億、消防局長曾進財、農業局長蔡精強等皆出席,市議員張瀞分、冉齡軒、陳清龍也來到現場,立委江啟臣派代表致意,豐原區眾多里長都參與此一盛會,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