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注意!台灣燈會山口紅燈籠浪漫點燈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00:04:06

  【臺中訊】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將於2月8日盛大登場,后里森林園區「國際友誼燈區」中的山口縣山口市七夕紅燈籠今(6)日舉行點燈儀式,由副市長令狐榮達與山口市副市長伊藤和貴一同為紅燈籠點燃蠟燭,現場12支竹竿上的240盞紅燈籠同時亮起,洋溢浪漫氛圍與濃厚日本祭典文化風情。
 
  今日點燈儀式,山口市副市長伊藤和貴率觀光交流課長及山口觀光會議協會理事長等9人來台共襄盛舉,與令狐副市長共同在鼠形繪馬牌寫下祈福語,並懸掛於繪馬亭上,現場更邀請日本舞踊研究協會進行西川流舞蹈表演,為點燈儀式揭幕。
 
  令狐副市長表示,「國際友誼燈區」位於后里森林園區,除了日本山口、青森、鳥取等城市外,還有貝里斯、聖啟斯及尼維斯2個中美洲友邦不遠萬里前來參展,感謝日本山口市參與台灣燈會,七夕紅燈籠懸掛在竹竿上的造型十分別緻,把國際友誼燈區的夜空妝點得溫馨浪漫。
 
  令狐副市長指出,台中市跟日本許多城市在經濟、貿易、教育、文化、體育各方面的交流頻繁,希望透過這些國際交流,提升台中市的能見度,今年燈會各式主題燈都匠心獨具、頗具巧思,尤其山口市紅燈籠、祈福繪馬亭,還有友邦貝里斯、聖啟斯及尼維斯的異國風情花燈,相信將成為打卡熱門景點。
 
  山口市伊藤副市長表示,山口市傳統七夕燈籠起源於約600年前日本室町時代,貴族將掛於竹子上的燈籠點上燈火,為祖先祈福,山口市每年七夕前後舉辦的紅燈籠祭,是日本三大火祭典之一,市中心商店街和車站前大道都會掛上數萬個紅燈籠,妝點成一條燦爛的彩光隧道,每年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參加這美麗的七夕祭典活動。
 
  伊藤副市長認為,這次山口市政府將原汁原味的祭典文化搬到后里,讓台灣民眾不用出國也能體驗到日本傳統文化精髓,2月7至9日,山口市紅燈籠旁設置觀光宣傳攤位,提供山口市觀光情報及彩美小贈品,邀請台灣民眾前往當地旅遊。
 
  秘書處表示,「山口市七夕紅燈籠」位於后里森林園區的國際友誼燈區,燈會期間適逢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相當適合戀人到紅燈籠廊道漫步,共度浪漫佳節。
 
  此外,現場更特別打造日本文化特有的「祈福繪馬亭」,準備200份祈福繪馬牌,凡情侶於情人節當天到國際友誼燈區使用手機打卡成功者,即可憑畫面免費領取鼠年造型祈福繪馬牌,寫下祈福願望,掛上繪馬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