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草莓文化嘉年華馬拉松 2000多名跑友低溫中熱情開跑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23:52:25

  【苗栗訊】浪漫台三線戀戀大湖草莓文化嘉年華馬拉松,今天(2日)清晨在大湖酒莊前熱鬧登場,未受到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2千多名跑者在寒風低溫中熱情開跑!主辦單位還貼心提供跑者口罩,讓大家跑得健康又安全。
 
  大湖地區今天清晨溫度僅9度,但跑者不畏寒冷,天還未亮,許多人攜家帶眷在大湖酒莊集結,縣長徐耀昌、大湖鄉長胡娘妹、縣議員徐欽鴻、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大湖地區農會理事長劉興政等人到場為跑者加油打氣,並為路跑活動鳴槍,宣告馬拉松正式展開。
 
  縣長徐耀昌歡迎全國的跑者前來參加,並希望大家完賽後留在大湖,享用美味的客家美食、體驗草莓採果樂。他強調,大湖草莓產量占全國最高,果色紅艷有光澤、品質好、口感佳,有些甜度更高達15度,今年草莓產期預估可到四、五月,歡迎一同來享受悠閒採果的慢活時光。
 
  大湖地區農會與台灣鐵人體育協會今年是第7年結合大湖草莓季,舉辦馬拉松路跑活動,藉此吸引遊客造訪苗栗、帶動地方觀光產業。這次活動分全馬42公里、半馬21公里、健跑11 公里及休閒組6公里四組別,大約有2千多名跑友報名參加,此次路跑路線從大湖酒莊出發,行經台3線、音樂之舞藝術露營區、新開社區、老官道,再折返回酒莊,沿途可欣賞台三線的美好風景。
 
  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賽事雖未取消,但現場將提供2000多片口罩給跑者使用,因苗栗無確診病例,且為戶外空曠區,大部分跑友索取口罩後「備而不用」。另外,大湖鄉衛生所為鼓勵哺乳媽媽出門運動,也在大湖酒莊會場架設棚帳式哺(集)乳室,並舉辦健康有獎徵答活動,吸引不少跑友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