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武漢肺炎 中市府「為民服務系統」總動員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13:40:12

  【臺中訊】台中市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除了提升防疫機制層級,中市府各機關也全力配合衛生局防疫措施,務必要給市民更安全的健康環境。以研考會的為民服務系統為例,其管轄的1999話務中心、市政服務中心,以及二級機關資訊中心都在本月22日的第一時間進入防疫體系並啟動應變機制,協助民眾得知正確的防疫訊息。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說明,盧秀燕市長在市府疫情應變會議的指示,資訊中心已於本月22日在市府官網上建置「武漢肺炎防治專區」,第一時間提供民眾防疫衛教資訊、指定醫院名單及相關連結等訊息,給市民朋友一個網路固定查詢的防疫平台。
 
  吳主委表示,另外1999市民服務專線已於春節連假前(1月22日)向衛生局疾管科取得武漢肺炎疫情QA問答,給民眾更專業的衛教諮詢,同時,1999話務中心也與衛生局保持良好聯繫,即時更新相關防疫作為,提供電話進線民眾更正確的資訊,並協助新聞局澄清可能的錯誤訊息,避免以訛傳訛造成恐慌。
 
  吳主委指出,經統計1月22日至26日民眾進線1999反映武漢肺炎的陳情類有12件、諮詢案則是61件,陳情類主要反映防疫工作應繼續宣導,此部分市府正持續進行,另外也有詢問旅行社行程調整的案件,1999也洽接觀旅局提供相關資訊協助;而諮詢類主要詢問防制措施,還有是否有確診案例等,1999話務中心皆於第一時間提供正確訊息。
 
  吳主委說明,市政府兩大服務中心已於民眾進出明顯處,設置預防武漢肺炎之宣傳警語,上班日起將增設消毒酒精、額溫槍,以供洽公民眾使用,透過宣導提高民眾自我健康管理能力,預防群聚感染可能性,吳主委表示,台中市政府會持續給市民一個良善的疫情諮詢及服務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