浯島媽祖平安鹽祭吸引1萬多人參與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13:34:43

  【金門訊】迎接農曆庚子金鼠年春節到來!金門縣水產試驗所與金門天后宮聯合舉辦2020迎新春浯島媽祖平安鹽祭暨海洋文化展系列活動,於1月25日至27日連續三天在水試所、天后宮、石雕公園廣場展開,三天計有一萬多人快樂參與,昨(大年初三)告一段落,所長楊文璽感謝員工犧牲春節的假期,讓鄉親和遊客體驗金門的農、漁業生態,和家人一起歡度春節,處處充滿濃濃的年味和歡樂氣氛。
 
  水產試驗所今年的迎新春農業展以「金鼠納福漁豐載」為策展主題,並以「一帆風順漁具模型特展」為海洋文化展活動主題,活動項目計有:浯島媽祖平安鹽祭、園遊會、遊園闖關集章活動、一帆風順漁具模型特展、守鱟幸福生態文化展、鼠來寶新春水族特展、天才小釣手闖關遊戲、小小魚兒要回家益智闖關遊戲、海洋保育總動員影片欣賞、金兜蝦炭烤總匯饗宴、樂不思蜀釣魚趣、體驗區│豆豆拼DIY、觸摸池、抓娃娃機、「尋找水獺蹤跡」抽獎送好禮、「精彩表演藝精湛」節目表演、「金鼠納福平安鹽御守」致贈、氣墊城堡跳跳樂、歡樂人偶來逗陣、造型氣球新春樂等18項活動。
 
  楊文璽所長也致贈平安鹽福袋,吸引眾多鄉親大排長龍討喜氣,讓鄉親大手牽小手一同來水試所遊玩及享受美食,並祝賀所有鄉親新的一年「諸事大吉、鼠年行大運」。
 
  為期三天的活動中,水試所也安排有多項民俗表演,包括祥獅獻瑞、天后宮媽祖會蓮花鑼鼓陣等節目穿插演出,藉此為地區炒熱帶動春節過年的氣氛,更成為地區及過節返鄉的鄉親及外地遊客,提供了一個共同參與的節慶活動,及親子歡樂與知性之旅的場域,而精彩演出也獲得熱烈掌聲,讓鄉親和遊客體驗金門的農、漁業生態與聆賞活動演出,增添今年的春節更有過年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