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新社巨峰葡萄 中市農業局北上展售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1:25:15

  【臺中訊】精密製造大廠鴻海今(2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2019鴻海愛心嘉年華」活動,設有愛心市集,邀請多家社福機構及全台各地農友參展。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也受邀於愛心市集展售台中新社白毛台地區的巨峰葡萄,讓更多北部民眾認識台中優質農產。
 
  農業局表示,這次北上參展的白毛台巨峰葡萄,擁有台灣農產生產追溯標章,歡迎以實際消費行動支持農民。台中巨峰葡萄種植面積共483公頃,其中新社種植面積342公頃,每年7至9月、12至2月是產季,白毛台地區海拔約700公尺,終年氣候涼爽,日夜溫差約攝氏15度,適合葡萄生長,所產出的巨峰葡萄甜度高達18度以上,酸度約0.4度,擁有甜酸的黃金比例,品質優異。
 
  農業局強調,台中生產的葡萄首重品質與安全,農業局長期輔導農民以果實套袋、安全用藥、合理化施肥等方式提升栽種技術,而受套袋保護的葡萄,其葡萄皮會自然佈滿濃厚均勻的白色果粉,具有保護果實的作用,因此品質相當良好,歡迎以行動支持台中優質農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