浯江飛羽鳥類攝影聯展 烈嶼亮相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1:02:29

  【金門訊】浯江飛羽鳥類攝影聯展,由金門攝影學會理事長許進西、縣議員董森堡等多位攝影愛好者提供60幅鳥類自然生態作品,1月1日起於烈嶼文化館二樓藝文展示廳展覽,日昨舉行開幕茶會,參展作者是鳥類攝影精英,讓民眾可以欣賞野鳥瞬間驚艷的畫面。
 
  浯江飛羽鳥類攝影聯展,參展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包括,金門攝影學會理事長許進西、金門縣議員董森堡、金門防疫所所長林政道、鳥類攝影愛好者李自長、陳坤煌、蔡添丁、徐國成、蔡松輝、許瑋現、黃信壹等共同參展,展出作品包括金門本島、烈嶼地區攝影的60件鳥類自然生態作品。
 
  「浯江飛羽攝影展」開幕茶會在烈嶼鄉文化館舉行,鄉長洪若珊、鄉代會主席方駿洋、副主席吳福全、鄉代表陳秀治、林長征、文化館館長林水綠、志工林馬騰、退休教師莊西進、洪清漳、烈嶼守備大隊保防官覺文正、以及參展作者許進西、董森堡、李自長等人參加活動。
 
  本次鳥類攝影聯展,由金門飛羽觀測站及金門縣攝影學會聯合協助舉辦,目的為推廣民眾保護生態環境和保育觀念,也讓民眾更加認識鳥類,學習與自然和平共生的智慧,尊重自然生態、尊重人與動物生存環境共存共榮的願景。此次展覽作品總幅數達60件作品,展期至2月28日止。
 
  鄉長洪若珊指出,今年文化館第一次展出【浯江飛羽攝影展】,有別以往水墨畫展,讓文化館展覽多元化。洪若珊歡迎民眾前往欣賞攝影作品之美,也歡迎喜好攝影的朋友到文化館相互交流、分享彼此創作的經驗。
 
  鄉代會主席方駿洋表示,參展的鳥類攝影師,是鳥類攝影精英中的精英,使得這場聯展熠熠生輝。他說,此次推出鳥類攝影聯展,影展主題內容是以在金門這塊美麗土地上所拍攝的各種鳥類,包括候鳥、過境鳥等,每張照片展現豐富自然的飛羽姿態,讓人驚艷。
 
  議員董森堡指出,賞鳥在國外是高檔休閒活動,金門有相當多鳥類,許多鳥類在台灣不容易看到,台灣賞鳥學會會員來金門賞鳥,團費高達2萬元,很可惜金門沒有好好利用豐富鳥類的資源,希望透過這次鳥類展覽,能夠讓公部門、民間團體、一般民眾來經營這區塊,吸引更多遊客來金門觀光旅遊,欣賞野鳥飛姿。
 
  美麗的飛羽是屬於天空的,遇見鳥的意境是種不期而「遇」、是最快樂的,攝影師利用閒暇之餘投入飛羽拍攝,體現對金門家鄉的本土關懷,與對生態的細膩情懷,透過鏡頭詮釋飛羽的神韻,帶出人鳥共鳴與鳥人執著的攝影故事,感動之餘,留給我們更多省思與啟示。
 
  鳥語花香的優美情境、或季節變遷的鳥種生態知識,都是自然世界給予我們的彌足珍貴的教材。這次展出主題「浯江飛羽攝影展」,參展者不僅是揭開鳥人鳥故事的序曲,更擴展我們擁抱自然與涵養人文關懷的情操,體現真摯情感與樹立生命價值的幸福樂章,值得大家一起來見證「浯江飛羽」的故事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