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 三民區公所加強公園清潔維護 提供市民優質休憩環境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00:34:52

  【高雄訊】把握農曆年前最後一週,高市三民區公所針對轄管42處公園再次進行全面巡檢與環境整頓,加強場域內公廁維護與清潔,要在春節前給市民朋友一個舒適清爽的休憩場所。
 
  為方便民眾直接反映需求,高雄市自109年1月起,1公頃以下公園綠地委由區公所維護管理,並以一區一特色公園為目標,期待透過在地居民的參與,營造符合當地需求的特色公園。
 
  三民區公所自接管後,每日進行公園設施與環境巡檢,維持場域安全與清潔,1月份已修復了3處公園內的兒童遊戲設施,也提高公廁清潔頻率,帶給民眾乾淨舒爽的如廁環境,為持續保持優質公園環境,春節期間相關清潔維護不打烊,和民眾一起迎接乾淨的農曆新年。
 
  區長藍美珍表示,公園是最貼近居民的休閒場所,為了讓公園環境變得更安全、更美好、更友善,也更能滿足在地居民與各個年齡層的需求,三民區公所除了進行例行性的公園設施維護與清潔管理外,後續將會結合婦女社會參與小組委員與志工,從生活經驗與使用者需求出發,就接管的公園綠地進行全面性體檢,共同打造最親近在地需求的休閒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