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壇善心會 愛心小豬集愛助華山30萬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22:39:38

  農曆年前夕,台南中壇善心會長期認同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理念,熱心支持響應「第17屆愛老人 愛團圓」年菜公益活動,今(22)日也與華山基金會一同前往左營區盧森堡幼兒園,與羅美玲園長帶領幼兒園小朋友一聲又一聲的爺爺奶奶好,讓長輩在過年前一起享受老中少溫暖團圓時刻。
 
  台南中壇善心會萬漢林總會長、蔡思暄執行長、高雄分會張國新會長、馬來西亞分會號召為高雄市長輩籌得30萬元支持愛心年菜。林爺爺獨居高雄左營區,重度憂鬱的爺爺常常有自殺的念頭,時常想念身邊有人陪伴,透過華山長期的陪伴與聊天,當有不開心的念頭時就會跟站長抒發,並從中感到溫暖。盧森堡幼兒園小朋友們精彩的小提琴表演與舞蹈歌唱著「你笑起來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樣,把所有的煩惱,所有的憂愁統統都吹散」、童趣的歌聲也帶走長輩們的哀愁,紛紛掛上大大的笑容,長輩感動到掉淚:「有你們真好」。台南中壇善心會代表們也與小朋友一同製作爆竹的吊飾,象徵「爆竹一聲除舊歲 平平安安過新年」。老中幼一起製作春聯,象徵「迎春喜入門」。台南中壇善心會執行長蔡思暄表示:「看到爺爺奶奶們有華山的關心陪伴,努力面對困境,非常感動。期盼未來有更多愛心單位一起加入愛老人行列。」
 
    華山基金會現正發起「2020常年服務暨第17屆愛老人 愛團圓」年菜募集活動,於高澎金區服務近3,300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亟需社會大眾啟動善念,認助長輩愛心年菜700/份或常年服務經費一年15,000/位,讓弱勢長輩得到長期關懷並感受年節溫暖。離農曆年僅剩不到2日,迫在眉睫經費募集尚不足3成,懇請伸援幫助孤老,愛心專線:(07)353-4996鄭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