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走春遊佛光山平安燈法會 大米小米迎新春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7 22:57:31

  農曆鼠年即將到來,每年都廣獲好評的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每次舉辦都吸引海內外大眾前來,2020年平安燈法會即將於1月25日至2月22日(農曆大年初一至二十九)展開,今年以星雲大師題寫的春聯賀辭「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為主軸,大師祝願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三好行道天下、福滿人間。1月15日於麻竹園舉辦「佛光山2020年春節平安燈法會記者會」,介紹春節各項特色活動,包括佛教界首創的「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2020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大米、小米迎新春」,融和祈福、科技、文藝和美食,邀請大眾前來走春,過個幸福年。

  每年春節期間,佛陀紀念館每日都湧進十幾萬人次,最主要的亮點就是「光照大千」,為了讓人感受到幸福感,佛館今年設置了十米高的大米花燈,更特別的是,十米高的大米花燈,也能讓來走進花燈內部,一次可容納50人在裡面,大年初一開燈後進入的第666位民眾,佛館也準備了精采的大禮結緣品。大米身上也包含吉祥平安幸福等祝福語,都是星雲大師的一筆字,長出的菩提葉代表智慧,會動手祈福的大米小米迎新春,讓所有來到佛館紀念館的人都能幸福,豐衣足食。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2020新春非常重要的就是佛館的「光照大千」,每一年都吸引將近三百萬人,從大年初一到十六,1月25號到2月9號,今年帶來非常可愛的吉祥物「大米小米迎新春」,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更需要祈求豐衣足食。米就是代表衣食無缺,是一隻十米高的大米,是世界上很特別人們可以進去,在裡面的頂上有百福的摩尼寶珠,還有星雲大師滿滿的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邱俊龍表示,旗山、岡山、林園和佛光山串連起高雄燈會的亮點,「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主題很適合高雄。高雄燈會愛河邊的宗教燈區可以看到佛光山的「四大菩薩」、「拈花微笑」。邱俊龍並以星雲大師的「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與大眾共勉。另外,春節到處都是人潮,建議出遊善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