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 秀出愛」 黃偉哲盼各界共鳴 建構希望家園!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23:29:02

  【臺南訊】農曆春節將至,台南市政府關懷身心弱勢個案及家庭,今(14)日上午在東區衛生局一樓廣場辦理「新希望秀出愛」開運義剪暨精神健康宣導活動。市長黃偉哲期藉由活動的拋磚引玉引起共鳴,讓需要幫忙的朋友,能透過彼此的關懷、支持,在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好運相隨,齊力建構「希望家園」。市議員李啟維亦親臨現場表示關懷與支持。
 
  黃偉哲市長表示,在歲末年初,感謝許漢宗董事長帶領米蘭時尚專業髮型設計師提供為民眾義剪活動,以及衛生局對於精神疾病、憂鬱、自殺、藥癮等弱勢族群的關懷服務,同時現場也有美食、遊戲玩樂、現場揮毫提供春聯服務等等。
 
  黃偉哲市長指出,選舉已經結束,大家應該放下緊繃的心情。歡迎今天大家來衛生局前的廣場體驗溫馨關懷,一方面體會寒冬中的溫暖,一方面也能剪個頭髮好過年,另外一方面也能多了解精神衛生宣導,相信這些對個人、社會有很大的助益,感謝相關單位的愛心服務,讓整個社會充滿了愛與和諧。
 
  活動由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大小聲擊鼓隊,熱鬧開場表演揭開活動序幕,現場並邀請到育仁幼兒園反毒舞蹈表演、小丑互動表演、憂鬱症康復者舞蹈表演及本科帶動跳表演,同時提供正確防災資訊、反毒衛教宣導及器官捐贈議題等衛教宣導,以強化民眾健康知能。同時亦邀請到鄭清和、唐一良書法老師於現場揮毫,並提供客製化的春聯服務,贈予張貼。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服務精神疾病、憂鬱、自殺、藥癮等弱勢族群,其中不乏相互交疊多重問題個案,這些身心弱勢者常因疏離群眾,不擅於表達及社交,而處於社會邊緣,因此產生情緒困擾及心理疾患,大家能主動給予關心、同理,引導他們解決情緒問題,同時也增進社會和諧與幸福。
 
  另一場重頭戲,是由許漢宗董事長帶領米蘭時尚髮型有限公司35位專業設計師,親自為弱勢個案及現場民眾義剪,讓市民朋友們從“頭”開始煥然一新,由外而內散發自信,並能以洋溢幸福的動力,迎接嶄新的一年!現場還有有獎徵答、闖關摸彩、抽福袋,免費特製心理健康「春」、「福」春聯送等多樣精美禮品與市民朋友同樂! 
 
  南市提供多元戒癮模式,讓藥癮者接受完整醫療戒治,呼籲市民朋友們多關心周遭朋友及家人身心健康,不要一時好奇嘗試毒品,誤觸毒品危害,如發現家人或親友有使用毒品情形,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加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