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綠方舟啟動見證企業落實環保理念 黃偉哲期許垃圾減量資源增量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2 23:40:04

  【臺南訊】企業攜手響應環保作為,研發可回收處理垃圾的環保教育列車提供資源回收再利用。黃偉哲市長今(10)日出席遠東集團與小智研發合作開發的行動綠方舟mini Trashpresso啟動儀式,與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遠東基金會黃茂德執行長、小智研發技術長劉子煒、許俊明店長及呂維胤議員一同見證企業攜手合作,以具體作為實踐環保理念。期許政府與民間一起為垃圾減量、資源增量努力,盼行動綠方舟在台南市掀起一波環保回收熱潮。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市目前每年在寶特瓶的回收量約650噸,市府為了讓回收更有效率,在市內多處放置ECOCO自動智慧機台便利民眾參與環保,不但可增進對環境的友善,亦可減輕焚化爐與掩埋場的負擔,額外讓市民朋友回收做環保之餘並增加一筆小小的財富。衷心呼籲民眾外出飲食能自備容器以減少一次性器具的用量,對環境與生態的保護會更好,感謝遠東集團的行動綠方舟巡迴展,藉由將生活中隨處可見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見證垃圾也可以變黃金,祝福與期待藉由巡迴展能更喚起大眾的環保意義,持續往垃圾減量,資源增量的方向邁進。
 
  遠東集團基金會黃茂德執行長表示,遠東集團與小智研發公司異業合作,於108年10月將占地千畝的回收處理廠,濃縮改造成貨櫃尺寸的環保回收車mini Trashpresso引進台灣,取名為「行動綠方舟」,已去過新竹與高雄展出。行動綠方舟能快速處理垃圾,僅需5分鐘就能讓垃圾再生為資源,1小時就能回收處理50公斤的寶特瓶,迅速延長塑料的使用期限,且讓回收流程變得簡單又有趣。
 
  遠東集團台南大遠許俊明店長說明,自2009年遠東集團60週年,遠東集團募集152萬支回收保特瓶,興建遠東環生方舟;2019年遠東集團70週年,遠東集團將環保行動落實為行動綠方舟mini Trashpresso,持續以行動實踐環保的理念。此次巡迴展,行動綠方舟將停留至3月1日,歡迎民眾前來體驗透過互動的流程將無用的垃圾賦予新價值。為回饋台南的鄉親朋友,大遠百特別規劃兌換「環保再生花器」系列活動,凡於1/11、2/1、2/29、3月7日下午3點民眾只要持15支乾淨保特瓶即可兌換限量的「環保再生花器」1個外,1/8至3/1持HAPPY GO Pay消費滿200元就送限量「環保再生花器」,歡迎民眾前來體驗,身體力行落實環保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