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爆棚!台中巨蛋北上招商 吸引47家知名企業與會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11:11:06

  【臺中訊】全台最多1.5萬席的巨蛋體育館在台中!台中巨蛋招商第二場說明會今(8)日在台北晶華酒店召開,人氣爆棚,吸引知名開發商、建築事務所、工程顧問公司等共47家業者到場參與。副秘書長朱康震親率運動局長李昱叡、都發局長黃文彬與會,宣示市府建設巨蛋的決心,計劃於111年動土,力拼115年完工,為台中再添世界地標建築物。
 
  市府斥資65億元興建台中巨蛋,昨(7)日在台中林酒店舉辦首場招商說明會,23家以上建築師事務所與開發商共襄盛舉,今日接力在台北舉辦第二場說明會,人氣倍增,超過47家業者與會,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這次是係金ㄟ!」朱副秘書長表示,台中終於要有自己的巨蛋了,台中人口已突破280萬人,擁有不輸台北的好天氣,空汙持續改善,環境一年比一年好,在這座人口相對年輕的城市,需要一座符合大型賽事需求的巨蛋,搭配各區運動中心,將讓整座城市的運動氣氛越來越提升。
 
  朱副秘書長更強調,市府以務實的態度,開過大大小小的會議,對於興建巨蛋擁有信心,也展現決心,未來完工不僅舉辦各式球類及國際級賽事,更能作為大型表演場地及藝文娛樂活動場所,打造台中更美好城市。
 
  都發局長黃文彬也說,台中是一座擁有豐富文化、經濟、國際性的城市,但過去缺乏大型活動場所,許多藝文表演總是跳過台中,因此興建巨蛋一直是盧市長的執政目標,這次市府跨局處動起來,一定要孵蛋成功,讓台中與國際接軌。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盧市長全力催生台中巨蛋,規劃興建於台中第14期北屯「文中小6」預定地,基地面積約6萬9,600平方公尺,可容納1萬5,500觀眾席,打造符合籃球、排球、羽球、網球、五人制足球及技擊類運動國際級、專業標準型的運動賽事場地,以及可售票1萬3,000座票席位以上的藝文娛樂及大型演唱會多功能表演場所。
 
  今日台北場說明會,47家知名業者踴躍參加,包括遠揚營造、達欣工程、麗寶集團、榮工工程、中華工程等開發商;中興、亞新、T.Y.LIN、AECOM等指標工程顧問公司,以及劉培森、大元、大壯、竹間等聯合建築師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