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元旦升旗典禮 徐縣長與民眾同迎第一道「鼠」光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20:13:34

  【苗栗訊】苗栗縣政府今日於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舉辦「南北大躍進 山海遊慢城」元旦升旗典禮,廣場上聚集了6000多名民眾同迎鼠年第一道曙光,並高唱國歌、升起國旗,為中華民國109年的元旦慶賀。
 
  凌晨五時初,縣府前廣場以投射燈印出中華民國國旗,國旗下聚集眾多人群,大家人手一支小國旗、互道聲新年恭喜。而苗栗的吉祥物貓裏喵也在金鼠年起了個大早,揮著小國旗和熱情的民眾合照;縣長徐耀昌也早在廣場中央向民眾拜早年、一一致意,感謝大家前來慶賀元旦。
 
  今日元旦升旗典禮由縣府主辦,由縣長徐耀昌、副縣長鄧桂菊、秘書長陳斌山一同主持,並邀請立法委員徐志榮、陳超明、議長鍾東錦、議員溫宜靜、江村貴、張顧礫、鄭聚然、楊明燁、余文忠、廖秀紅、陳碧華、鄭碧玉、孫素娥、張淑芬、三義鄉鄉長呂明忠、公館鄉鄉長曾美露、頭份市市長羅雪珠、苗栗市市長邱鎮軍、苑裡鎮鎮長劉秋東、獅潭鄉鄉長謝春梅、造橋鄉鄉長黃天貴、頭屋鄉鄉長徐鑫榮、竹南鎮鎮長方進興、頭份市市民代表主席溫俊勇等眾多嘉賓,皆出席與民眾一同歡慶元旦。
 
  升旗典禮由整齊劃一的建台高中儀隊與旗手舉國旗開場,並在司令官的口號下將現場齊聚民眾整隊成列,一同開口高唱國歌、並向著縣府樓頂冉冉上升的國旗敬禮,直到新年度的國旗飄揚在風中,109年元旦升旗儀式圓滿完成,氣氛肅穆且莊重。
 
  升旗典禮後,縣長熱情的與台下民眾與社團合影留念,台上則留給「A-Team」和「懷舊樂團」繼續炒熱氣氛。而民眾最期待的摸彩活動也在表演後陸續登場,今年摸彩的大獎有蘋果AirPods-2的藍芽耳機、任天堂Switch主機、台北-沖繩雙人來回機票和蘋果I-PHONE 11手機。而今天的大獎蘋果I-PHONE 11手機由縣長抽出幸運得主,並由縣長大方地宣布再追加一支蘋果I-PHONE 11作為驚喜,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徐縣長表示,回首主持縣整5年以來,即便財政拮据,仍然秉持著「穩健務實」的步伐,在教育、社政、工商、就業、觀光與農業等政策方針下努力,往「幸福永續」苗栗為目標前進。教育方面,雙語教育落實、私立準公托服務、非營利幼兒園、與第11個落成的親子共讀站,都是教育上的佳績。社政方面,有著150個社區關懷據點的社政安全網,將繼續保護社會高齡長者與弱勢。工商與就業,招商引資8000多億元與2萬多個就業機會、與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服務,是民眾安居樂業的基礎。而三義、南庄的國際雙慢城獎項、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與現今推動的慢魚海岸,都是山海平衡下的成果。
 
  徐縣長也表示嶄新的一年,將繼續帶領縣府團隊以「創新、求變、接地氣」精神、「穩健踏實、幸福永續」的步調,為「南北大躍進、山海遊慢城」的施政目標繼續努力;也祝福大家新年新氣象,事事如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