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雄文副市長訪美濃 行銷高雄客庄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9 00:59:02

  美濃是全台最具濃厚客家文化的小鎮,不僅擁有特色觀光景點,還有道地的客家美食。25日高雄市陳雄文副市長在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黃永卿主委與區長的陪同下走訪美濃,體驗客家庄文化、藝術、服飾、美食,要向國內外遊客推薦必訪行程。

  為推廣高雄客庄旅遊產業,客委會整合美濃、杉林、六龜、甲仙等客庄特色觀光資源,出版中英文版【高雄客庄樂富遊】旅遊手冊,以美食、人文及生態三大軸線,精心規劃一日遊、二日遊各式客庄旅程,提供遊客參考,打造客庄旅遊新動線。

  陳雄文副市長走訪美濃永安老街、文創中心、邱家夥房、美濃湖、鍾理和紀念館及美濃客家文物館,瞭解美濃的文化與美景,也參觀傳統客家服飾店錦興行、廣勝興紙傘,瞭解傳統藝術,實地體驗美濃的好山好水與熱情。最近也正值美濃冬季特有的橙蜜香番茄盛產,在地糕餅業者啖糕堂也利用在地特產創造新料理,美濃有傳統文化,也有創意。陳雄文副市長特別推薦客庄旅遊,不論是白天到田間享受採果樂趣,又或是到六龜賞梅、泡溫泉,欣賞山城之美,在留宿客庄一晚,感受從白天到夜晚不同的客庄風情。

  高雄客庄各有不同的持色景點及文化內涵,適合以散步或騎乘單車的方式闔家親子旅遊,細細品味。高雄市政府誠摯邀請國內外朋友前進客庄來趟休閒慢活輕旅行,享受不一樣的高雄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