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築港111週年健走傳愛,點燈祈福港安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2:53:45

  【高雄訊】臺灣港務公司今天慶祝高雄港築港111週年,舉辦「足感心·築夢點亮高雄港健走活動」,在蓬萊港區水花園溫馨登場。現場有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臺灣港勤公司、高雄港務警察總隊、高雄港務消防隊等港區相關機關業者、華山基金會長輩們及南高雄家扶中心家庭一同共襄盛舉。
 
  這次健走活動,港務公司希望與業者和市民攜手用實際行動做愛心,呼籲只要一人報名參加健走,港務公司就捐一雙保暖襪給獨居長者,這個「One-for-One」模式,一呼百應,吸引許多人争相報名,很快就集結了千人心意,讓千位長輩的雙足能溫暖過冬。港務公司Walk&Warm的健走目的,讓參加者的心意轉化為實際的溫暖禮物。
 
  港務公司秉持與港共生、價值共享的理念,與大眾分享愛,特邀請華山基金會獨居長輩及家扶中心扶助家庭成員到週年慶會場一起來活動筋骨。不論世界如何快速變化,科技如何進步神速,參與長輩們慈愛的眼神仍然流露出對生命的熱愛,展現強韌的生命力。從人群中驚見李長輩激動的淚水與那許久未見的笑容,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愛其實很簡單,多一點陪伴就會有很大的幸福感!
 
  1908年,高雄港開啟第一期4年築港建設工程,經歷111年的發展蛻變;高雄港自1969年興建貨櫃碼頭到今年也適逢50週年;港口是臺灣與世界接軌的第一線,也是船隻與陸地交會的平台。高雄港為往來船隻服務了百餘年,而船舶頻繁來往穿梭更成就了豐碩的高雄港。
 
  港務公司聯結在地高雄,積極布局國際,致力於提升港埠經營效能,發展智慧港口及推動生態港。秉持著這股力量,也體認到企業要永續發展就必須承擔社會責任,營造員工與社會更高的生活品質。
 
  健走後,千人提著燈籠,一起點亮整個高雄港區,如同古代一盞燈籠的「開燈」,透過點燈儀式,象徵高雄港的前途一片光明,面對未來的挑戰也會勇往前進。千盞的燈籠逐一點亮,也像海上的船隻和港口的燈塔一般,點點光影匯聚成現今耀眼的高雄港。美麗絢爛的燈飾從七賢路高雄港牌樓連接到蓬萊路,讓整個高雄港變得璀璨非凡,展現港口魅力!
 
  白天有健走活動,晚上則在港邊首度舉辦播放露天電影。還記得小時候的街邊電影院嗎?一人搬一張椅,在戶外昏暗的街頭裡相聚看電影。 隨著夜幕低垂,電影開始放映,沒有什麼比在遼闊的星空下,坐在躺椅上看電影更令人陶醉的事。讓大家彷彿穿越時光重溫以前在廣場或廟口看電影的溫暖感動。除了在港邊欣賞電影外,並緬懷港埠人一步一腳印辛苦建港的足跡,期許未來再創佳績,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