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移民節慶祝活動 手作越南星星燈台灣燈會展出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0:44:37

  【臺中訊】台中市移民節慶祝活動今(1)日在豐樂公園新住民藝文中心前廣場歡樂登場!有新住民特色文化表演及來自南美洲的安地斯樂團演出,還有異國美食、搓湯圓、竹竿舞及手繪紋身等特色文化體驗活動,吸引許多新住民家庭參加,活動充滿活潑、熱鬧的異國風味。此外,現場還有手作越南星星燈活動,完成的作品將於2020台灣燈會新囍同歡燈區展出。
 
  市府副秘書長黃國榮出席時表示,台中市新住民人數已超過5萬人,希望藉由活動多元文化的表演與異國美食等讓國人認識新住民文化,以包容的態度共創多元文化社會。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今日移民節活動特別配合台灣燈會舉辦「新住民手作越南星星燈」,完成的作品將與藝術家們的創作一起在新囍同歡燈區展出,歡迎新住民朋友們到燈區看花燈並欣賞自己的作品。
 
  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黃國榮、民政局長吳世瑋、市議員劉士州等人今日均前來進行啟動儀式、品嚐異國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