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美味享健康幸胡麻上來 黃偉哲當代言人行銷胡麻產品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19:17:42

  【臺南訊】臺南市為全國胡麻最大產地,胡麻製品可吃可用用途多。黃偉哲市長、李朝塘局長與李佳隆區長今(30)日出席到「2019臺南胡麻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安定場,大力行銷胡麻產品的多樣用途,希望民眾不僅冬令進補烹煮愛用麻油,多用途的麻油製品更可居家使用,歡迎全國民眾多多購買胡麻製品來鼓勵農民,讓農特產品的發展產生正向循環的動力。葉宜津與郭國文立委和林志展議員等民意代表也來到活動現場共襄盛舉表達支持。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是全台種植胡麻面積最大,產量最豐的縣市。目前安定區農會與農民契作50公頃,讓農民安心也讓胡麻的品質更有保障。很高興歷年舉辦的胡麻節,無論是在西港、善化、或安定都是越辦越盛大,愈辦也愈多參與的民眾都藉由活動了解胡麻的好處,可以說胡麻是吃得美味,用得安心的農特產品,祝福活動順利圓滿外,也希望藉由一波波的活動能讓全國的民眾都能了解胡麻的廣用與廣為消費。
 
  農業局李朝塘局長指出,安定區本身的地理及環境優良適合栽種胡麻,而今安定區農會與農民選用優質胡麻品種「臺南一號」採契作方式生產後,讓胡麻產量與品質更有保障,因此要享用既優質又健康的國產胡麻油一定要來到安定。
 
  農業局和安定區農會等單位合辦的安定胡麻產業文化活動,今(30)日在安定區公所西側停車場舉辦,活動流程並安排由無人機載送胡麻醬予黃偉哲市長供作完成典禮使用,更是傳達安定區使用無人機幫助農民噴灑農藥有成的象徵意義。
 
  現場設有包含麻油雞飯品嚐、身心手腦闖關遊戲及因應食農教育而生的手作麻油紫雲膏體驗、DIY胡麻麻糬及胡麻棉花糖外,及安排美食品嚐、歌舞表演、闖關及各項體驗活動,讓民眾吃喝玩樂一次滿足,期望透過活動的推廣,讓品質最好的安定胡麻能行銷得更廣,創造在地農業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