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訪視金獅湖蝴蝶園 盼打造生態觀光亮點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1 21:57:30

  【高雄訊】金獅湖蝴蝶園內蝶種豐富,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29)日前往訪視,他表示,蝴蝶園是高雄的瑰寶,對幼兒及中小學學生的生態教育有很大的意義,也深具吸引力,未來將持續針對周邊設施改善,盼將金獅湖風景區變成三民區的觀光亮點。
 
  高雄擁有全台最大的網室型蝴蝶園,是蝴蝶保育及復育的最佳場域,其蝶種高達30多種,網室內成蝶數量最高可達1800隻,透過無圍欄挑高4.6米賞蝶空橋的園區設計和志工導覽解說,可讓民眾及兒童親近植物與蝴蝶,透過觸覺、視覺等感官體驗,學習生命的可貴與奧妙。
 
  觀光局指出,今年於蝴蝶園室外廣場創建蝴蝶劇場活化場域,新增蝴蝶拱門景觀雕塑、蝴蝶飛舞雕塑及毛毛蟲互動遊憩設施等,豐富整體園區之環境教育,未來也將加強雙湖觀光,結合圓山飯店,串聯成一個旅遊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