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阿公阿嬤健康操全國雙料冠軍 盧市長讚「金敖!」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10:40:28

  【臺中訊】活到老學到老!台中市南區永和里關懷據點的阿公阿嬤們,參加全國健康操比賽,獲得新秀組金牌及網路票選雙料冠軍,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邀請代表隊成員今(27)日雙方會面,雙方相見馬上來個大擁抱,市長恭賀奪金,大讚「金敖!」
 
  除了盧市長,還有台中市議員李中、羅廷瑋、民政局長吳世瑋一同出席,和數十位參加「2019樂齡好漾-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活力健康操比賽獲獎的阿公阿嬤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見面,盧市長老早就聽說這支代表隊伍,見面之後瞬間化身小粉絲,開心與長輩們握手話家常,每位長輩臉上都帶著得獎的驕傲笑容,氣氛溫馨歡樂。  
 
  年紀最長的94歲班長林齊阿公今天一到見面會現場,就一直笑咪咪地,很開心得到全國冠軍,林齊阿公說,他每周一至周五都會到關懷據點上課,課程內容多元,包括健康操、日語、卡拉OK、畫畫、書法等,他覺得常常到據點活動,不僅身體變好,精神也更好,也很享受和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高齡93歲的副班長賴謝燕阿嬤開心地說,市長是燕子,她也是燕子!賴謝燕阿嬤說,參加據點活動讓她相當歡喜,不僅有人作伴,身體也更健康,還可以學到很多知識,這次獲得全國第一名是讓她最高興的事情,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
 
  盧市長表示,這群長輩們先是從台中625個里脫穎而出,獲得台中冠軍,再進一步得到台灣中區冠軍,更前進全國獲得新秀組金牌及網路票選第一名,她要代表市府及市民感謝阿公阿嬤們認真練習,為台中爭光,祝福阿公阿嬤一直健康快樂,期望明年繼續加油,再拿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