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O成果發表暨頒獎 葉匡時宣布明年將持續擴大辦理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10:02:13

  【高雄訊】AIGO解題競賽南部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今(27)日於台鋁舉行,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表示,AI運算大數據希望透過資料判讀、分類、歸納,最重要是幫忙決策,今年由市府團隊、產業界出題,希望透過使用者觀點與需求,利用AI來解決問題,對研發團隊、優秀年輕工程師、設計演算人才等,是很大的發展機會,亦能實質幫助高雄企業、公部門,提升服務品質、技術能力及附加價值。
 
  葉匡時表示,AI是世界各國國力競爭最重要的一塊,中美貿易大戰裡關鍵的是AI技術的掌握、影響與控制,而AI涉及重要的運算,運算軟體背後則與晶片設計、運算能力強化等相關,可帶動產業發展。他也宣布明年將持續擴大辦理,以吸引更多北漂青年、優秀人才到高雄發展,市府青年局也會提供資金協助。
 
  今年高雄獎金質獎得獎名單為八維智能-ML(運用自我調節衛教模組結合手機智能小幫手對痤瘡病患治療的成效)、CMICSD(勞工諮詢Chatbot 服務系統)、YuntechGO(無線接收器AI自動辨識檢測系統),銀質獎得獎名單為CMICSD(單一受測者體驗情緒辨識系統)、雲那裡產業智能(鋁門、鋁框、紗窗製程動態同步排程規劃)、大仁高軟(病患處方箋介接藥師調劑系統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