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青年金門分團 正式成立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15:43:35

  【金門訊】中華佛光青年金門分團成團典禮,23日在佛光山金蓮淨苑道場舉行,在滿場嘉賓的祝福聲中,這個繼三好金門佛光童軍團後成立的佛光青年分團,未來也將在18歲團長王宏的帶領下,將信仰的快樂與自我的轉變,化為彼此成長的動力,同時用「菩薩的心、青年的力」,為推動人間佛教、迎向更善美的社會共同努力。
 
  成團典禮由金門分團團長王宏主持,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青年總團主任暨桃竹苗區團務長張雅閔專程抵金指導,金蓮淨苑住持永勤法師、金門三好佛光童軍團總團長莊彩燕、縣府社會處處長董燊、金城鎮大家長李誠智、縣議會會計主任汪秋明、國際佛光會金門協會督導楊惠萍、洪永善、副會長盧志榮及數十位青年團家長在場觀禮。
 
  小小年紀就勇於承擔青年團團務的王宏說,他很喜歡星雲大師說過的一句話:「人與人之間,最寶貴的是要互相體諒、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包容,這才是最可貴的情誼。」進入佛光青年團就是個難得和善美的因緣,也是最寶貴的,衷心期待在大眾的支持和愛護下,青年團能夠蓄積更多、更廣的成長動力。
 
  與佛光山頗有因緣的縣府社會處處長董燊,除了祝福青年團的成立,他也說,佛光山這些年來在推動三好、建立學校、社會教化及淨化人心各層面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佛教要向下扎根,青年是最不容忽視的一股力量,而藉著佛光青年團的成立,播灑而出的是善美的菩提種子,相信我們的社會一定更祥和、更溫馨。
 
  曾經也是佛光青年的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說,他和大家一樣,在小小的年紀就開始接觸佛法,他也很佩服家長肯把自己的孩子送進佛青,這是很有智慧的選擇,因為學佛的孩子不會變壞,藉佛法的薰沐,更有幫助孩子開拓視野、結交朋友和開發潛能的益處,進入佛青的孩子說三好、行四給、受五戒,在善知識的循環下,大家相互提攜,絕對可以讓孩子看見生命更多的不一樣。
 
  住持永勤法師則引用大師的說法指出,「青年需要佛教,佛教也需要青年,青年是佛教未來的希望」、「各地青年團的成立,意謂著菩提種子的播灑。不要看輕一粒種子,將來它會茁壯成長;不要看輕一點因緣,將它傳播,也會震動三千大千世界。相信佛教青年的未來,無可限量」,永勤法師也表示,加入青年團,不是要鼓勵孩子出家,而是希望教會孩子學習佛陀的慈悲和智慧,讓孩子不會踏差腳步,同時在落實三好的學習中,不斷的自我成長與進步。
 
  金門三好佛光童軍團總團長莊彩燕則說:「凡事做就對了」,因為「沒有走過,你不會曉得一路有這麼多風景可觀賞」,為了讓金門的孩子更好,她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加入三好童軍團和佛光青年團,透過三好的修行,協助孩子走自己的路,也希望在大家共同的護持下,金門佛光青年團和三好童軍團,能有更好的組織及發展。
 
  幾位團員也在會中分享了加入佛光青年團的成長與改變,副團長潘妤萱說,過去她很害怕人群,既害羞、不善交際也怯於在公眾面前表達意見,但加入佛青後,不僅開啟了自己的佛緣,更結交了很多好朋友,從中學到不一樣的人生經驗,也獲得成長的喜悅。
 
  團長王宏最後在主席結論時說,他一直都相信釋迦牟尼說的一句話:「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他一定會教會你一些什麼」。所以我也相信:「無論我走到哪裡,那都是我該去的地方,經歷一些我該經歷的事,遇見我該遇見的人」,就像今天有這麼多貴賓一起來見證青年團的成團禮,這都是註定好的,絕非偶然,也讓他更有勇氣承擔團務,和大家攜手邁向生命中更寬、更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