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交通安全維護 獲交通部金安卓越獎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23:23:05

  【金門訊】交通部主辦的「108年金安獎頒獎典禮」已於11月22日下午2時30分在臺北市中影八德大樓舉行。今年的卓越獎由臺北市、彰化縣、南投縣及金門縣等4縣市榮獲。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特別親臨會場,向獲獎的地方政府、企業團體及維護交通安全有功的金安英雄們表達敬意。
 
  交通部每年皆會進行地方政府道路交通安全的表現與成效進行考評,今年的卓越獎由臺北市、彰化縣、南投縣及金門縣等4縣市榮獲,精進獎由新北市、臺北市及嘉義市獲得,特別獎獲獎縣市為臺北市、彰化縣、臺中市及連江縣,另外交通工程、交通教育、交通執法、公路監理、交通宣導及綜合管考等各單項獲獎城市,均將在典禮中獲得表揚及頒獎,並揭露在交通安全入口網(https://168.motc.gov.tw/)。
 
  為鼓勵民間企業團體投入道安行列,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年度不但將企業團體貢獻獎名額增加為5名,並公開接受各地方縣市政府推薦,再由外聘委員進行公正評選,今年獲得企業團體貢獻獎有高雄市道路交通安全促進會、財團法人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山葉機車安全駕駛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及巴拿馬商帝亞吉歐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等5間企業團體,都是首次獲得金安獎肯定。
 
  除此之外,每年教育部皆會對各縣市各級學校進行交通安全教育訪視,對於推動交通安全教育積極認真,成效優良的15間績優學校,於典禮中進行授獎,各獲獎學校皆將金安獎視為至高的榮譽。
 
  金安獎除了頒予政府團體之外,亦有由各縣市政府推薦的28位導護志工、27位績優義交、25位導護老師、31位績優警察及27位優良駕駛,獲頒全國金安獎的殊榮。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表示: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社會成本損失超過新台幣5,000億元以上,約占我國107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顯見每起交通事故不只造成無數家庭的破碎,更是對於國家社會成本、勞動力和經濟的重大損失,因此政府一直致力於打造出更為安全的道路交通環境。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則表示:我國每10萬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近幾年雖已呈現逐年下降趨勢,但與世界先進各國比起仍位於後段班,平均每日亦約有8人不幸喪命於交通事故當中,交通部藉由各項策略推動,以及企業與個人自律、關注及投入,讓全民共同正視「生命價值」的重要,從家庭、學校、社會等各環節層層切入,期盼能在國內形成新的交通安全社會運動,共同建構「零死亡、零重傷」的安全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