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疫」不容辭,全面健康防護滴水不漏 縣長徐耀昌接見表揚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3 15:14:08

  【苗栗訊】衛生福利部日前表揚108年防疫獎勵得獎名單,苗栗縣以積極傳染病防治作為績效卓越,由疾病管制科廖惠雅技士及許之薰技士同獲公務類個人績優殊榮,也是該獎項15屆以來首度由同一科室誕生雙獎勵之例,同時,苗栗市衛生所也以防疫積極作為獲得公務類團體獎,令全縣防疫人員深感與有榮焉。縣長徐耀昌於25日接見及表揚防疫有功人員及團體。
 
  縣長徐耀昌表示傳染病攸關人民性命財產安全,他本人非常支持防疫工作也對縣內工作人員秉持著防疫如作戰,無不卯足全力積極投入抗疫行列,工作常常不分晝夜假日使命必達感到欽佩及嘉許。也非常讚許多年來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積極薦送防疫有功人員及團體參加全國防疫獎勵獎項競賽,共獲得公務類個人獎5位、公務團體獎5面、非公務類個人獎3人及非公務團體獎3面,可見本縣防疫人員戰戰兢兢之積極任事獲得中央及委員一致的肯定。
 
  特別是今年得獎人廖惠雅技士負責兒童常規疫苗與流感疫苗接種業務,秉其細心且堅毅之特質,積極辦理逾期未帶幼兒來接種疫苗家庭的催注作業,並主動將「6歲以下弱勢兒童主動關懷方案」融入預(催)種作業程序,強化第一線工作同仁的警覺性。當108年2月接獲苗栗市衛生所通報逾期未辦理出生登記嬰兒時,廖員警覺事有蹊蹺,至案童出生院所取得出生證明,確認母親有生產事實,即報請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協助,最終協助偵破該起新生兒遭母溺斃案。
 
  縣長徐耀昌感謝縣內各在崗位上默默發光發熱,像溫暖的星輝一樣陪伴且保護著鄉親的公衛、醫療人員,全年無休執行各項「疫義非凡」的傳染病防治工作,站在最前線守護縣民的健康。衛生局張局長蕊仙也表示苗栗縣防疫績效卓越,成績斐然,獲中央肯定外,但得獎是一時,未來仍將勉勵本縣防疫夥伴一本初衷,面對疫情以迅速確實行動進行處置、調查、防治、宣導等工作,以打造苗栗縣無疫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