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無需言語 藝術的大集合-蝶古巴特、藝術蠟燭、鋁線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13:55:40

  一群因熱愛手作藝術而相聚的藝術交流協會,由鄭婉屏老師發起,結合全台一群熱愛手作的老師共同創立而成,18日在高雄小港社教館展廳,舉辦「中華國際文創交流協會會員聯展」,希望藉由這次展覽讓外界看到協會的豐富多元化及專業師資群,本次聯展的展出類別包含蝶古巴特、藝術蠟燭、烙畫、黏土、油畫、水彩、袖珍小物、木雕、紙藝、錫雕、陶藝、印染、花藝、鋁線、飾品、禪繞畫、寶石畫…等多元素結合,希望能串起所有藝術,用這小小的藝術力量傳遞手作的幸福,在南部高雄發光發熱。  

  中華國際文創交流協會理事長鄭婉屏表示,此次展覽包含自己共有21位藝家一同參與展出,作品包羅萬象,包含蝶古巴特、藝術蠟燭、烙畫、黏土、油畫、水彩、袖珍小物、木雕、紙藝、錫雕、陶藝、印染、花藝、鋁線、飾品、禪繞畫、寶石畫…等多元素結合,藉由此次展覽除了讓人感受協會藝術家的強大陣容,也讓人感受每個藝術家的熱情,歡迎民眾有機會來到社教館親自感受一下,這些不同的創作可以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藝術家曾煦棠帶來的作品,除了蝶古巴特也融其他技法及自己的發想,搭配立體、浮雕、結合其他藝材,讓自己的作品有不一樣的呈現。平時的教學,除了教一般青少年、社會人仕,特別也會教導安養院的長者,讓長輩們在手作的過程中,心情也會愉悅,能延緩長者們失智退化的過程。在教學的過程中,就像是在教他們手部運動,除了增加專注力,一邊聽老師講解,一邊手作,也增加長者的手眼協調,也能讓他們在跟家人分享的時候,促進親子關係,這是手作帶來好處。這次也帶來不太一樣的作品「藝術蠟燭」,本身也是韓國認證的藝術蠟燭講師,蠟燭的種類相當的多,有蜜蠟、大豆蠟、水晶果凍蠟,水晶果凍蠟也有夢幻的感覺,放在家中除了能帶來芳香,也能用擴香石吸溼除臭,蠟燭並不有點燃的功能,而是兼具環保及美化環境、空氣清新的功能。為了吸引小朋友喜歡創作,也會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素材來創作,像是用菜瓜布做出可愛的小鱷魚,利用一片菜瓜布去做剪裁、粘合,添加不同的飾品上去,就能讓小小的菜瓜布有不一樣的生命力,讓孩童在創作的時候,能激發他邏輯組織、空間概念,幾合圖形的概念,就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藝術家邱越芊的作品主要是以乾燥花及鋁線的創作,還有袖珍粘土的作品,將乾燥花、鋁線、粘土等元素來結合在作品中,是相當特別的方式。

  本次展覽的創作者有理事長鄭婉屏老師、吳美玲、吳貞慧、宋翊維、李若寧、李素專、杜佩珍、邱越芊、柯文雪、范 筠、徐紫娟、翁維霙、陳涴軫、陳理理、陳雪玉、陳靜敏、曾煦棠、蔡秉誠、蔡慧寶、蔡麗觀、鄭婉君,有小到1:50的袖珍小物,大到數公尺的木雕展示櫃,超過兩百件的多元創作結合多媒材應用,一次滿足的藝術美麗饗宴,等待著您的參觀享用。展出日期自11/15~11/26,開放時間09-12時及14-17時,展出地點在高雄小港社教館二樓展示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