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無需言語 藝術的大集合-禪繞畫、印染、花藝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13:15:19

  一群因熱愛手作藝術而相聚的藝術交流協會,由鄭婉屏老師發起,結合全台一群熱愛手作的老師共同創立而成,18日在高雄小港社教館展廳,舉辦「中華國際文創交流協會會員聯展」,希望藉由這次展覽讓外界看到協會的豐富多元化及專業師資群,本次聯展的展出類別包含蝶古巴特、藝術蠟燭、烙畫、黏土、油畫、水彩、袖珍小物、木雕、紙藝、錫雕、陶藝、印染、花藝、鋁線、飾品、禪繞畫、寶石畫…等多元素結合,希望能串起所有藝術,用這小小的藝術力量傳遞手作的幸福,在南部高雄發光發熱。  

  中華國際文創交流協會理事長鄭婉屏表示,此次展覽包含自己共有21位藝家一同參與展出,作品包羅萬象,包含蝶古巴特、藝術蠟燭、烙畫、黏土、油畫、水彩、袖珍小物、木雕、紙藝、錫雕、陶藝、印染、花藝、鋁線、飾品、禪繞畫、寶石畫…等多元素結合,藉由此次展覽除了讓人感受協會藝術家的強大陣容,也讓人感受每個藝術家的熱情,歡迎民眾有機會來到社教館親自感受一下,這些不同的創作可以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藝術家吳美鈴同時也是美國認證的禪繞畫教師,這次帶來這幾年非常流行的禪繞畫創作,只要一張筆及一張紙就能完成,無論男女老少都能輕鬆的參與。吳美鈴老師表示,禪繞畫看起來很複雜,但禪繞畫本身只是線條的建構及解構,重複的線條能讓創作者在一筆一畫當中,達到專心與靜心,禪繞畫運用在學校、醫院、機關團體,甚至是監獄都有很好的成效。禪繞畫可說是適合大眾參與,能靜心療癒。這次帶來的禪繞畫,除了本身的沿伸,添加繽紛的色彩,也搭配寶石,希望禪繞畫能更加的多元及活潑。

  藝術家蔡慧寶則帶來由禪繞畫、復古染、油彩、拼貼,禪繞畫的應用不再只是畫在框框裡,利用三塊畫布,創造出立體感,用線條的粗細來呈現木雕的紋路,呈現不同的風格。

  花藝師黃琮仁則為此次活動做空間佈置,運用了植栽、蘭花、人造花等元素做為設計的主軸,大量使用樹枝及自然素材,做基本架構的設計。因為此次展覽有許多曬染及手染的手作創作,是有溫度的,為了迎合主題,才會大量利用自然素材來做佈置,以花來做輔助。

  本次展覽的創作者有理事長鄭婉屏老師、吳美玲、吳貞慧、宋翊維、李若寧、李素專、杜佩珍、邱越芊、柯文雪、范 筠、徐紫娟、翁維霙、陳涴軫、陳理理、陳雪玉、陳靜敏、曾煦棠、蔡秉誠、蔡慧寶、蔡麗觀、鄭婉君,有小到1:50的袖珍小物,大到數公尺的木雕展示櫃,超過兩百件的多元創作結合多媒材應用,一次滿足的藝術美麗饗宴,等待著您的參觀享用。展出日期自11/15~11/26,開放時間09-12時及14-17時,展出地點在高雄小港社教館二樓展示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