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時尚零時差文創秀.驚豔臺東沙布喇安德烈X 服裝設計 / 公東高工.時尚造型科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東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4 10:35:32

  【臺東訊】臺東是個多元族群的縣份,且各族群皆有專屬的傳統圖紋,惟經轉譯及設計運用,皆可成為時尚精品。台東縣政府文化處為帶動及鼓勵本縣工藝師能展現自我之作品與培訓在地學子,希透過時尚秀之辦理,傳遞臺東特有的美學與時尚精品的結合,並達到產官學交流合作,以提升本縣工藝設計與創作之能量。
 
  由臺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的「臺東時尚零時差文創走秀」服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攜手臺東設計師/工藝師/產學/共同演出,在文化處主辦之下大放異彩,為臺東時尚帶來新氣象。10月9日剛展演完2019臺北時裝週SS20原民主題秀的沙布喇.安德烈(高勝忠),將這次的新作品無縫接軌11月2日晚上6:30在臺東民權里日式建築文化園區再次呈現與臺東樂團、工藝師及公東高工-時尚造型科及美髮技術科的同學共同展演,期望能大手拉小手透過時尚的包裝與時裝週的關注,提升原民傳統文化推廣,使文化有所傳承。
 
  11月2日[六]公東高工-時尚造型科與美髮技術科受邀結合社區文化落實產業需求及技藝精進為「臺東時尚零時差文創秀」造型展演,國際大師沙布喇.安德烈的模特都以伊林的模特兒為專屬,這次為了要讓台東的孩子們學習了解,何謂「國際時尚專業美學嚴謹的心態度」所以特地啟用了公東高工-時尚造型科的素人模特兒,以大手牽小手的概念、產學聯合作品發表。公東高工特挑了3位男模、7位女模、身高都是175以上,時尚造型科林彣儒同學表示:能穿上「2019臺北時裝週SS20」主題秀壓軸登場的品牌沙布喇.安德烈的服裝走秀,且能將在校學習的美姿儀態透過展演呈現給大家覺得非常難得。沙布喇.安德烈為了要提攜台東的學子成長,也邀請公東高工-時尚造型科與美髮技術科的孩子們幫舞台的模特兒髮型梳化妝,由時尚造型科的老師楊淑英帶隊幕後的梳妝造型,技術人員共25位,美髮技術科的林汶樺同學表示,妝髮的造型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到最後定妝,過程雖然會遇到挫折,經由不斷的精進可熟練自己的技術,且能跟國際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一起合作時尚零時差文創秀的展演,非常榮幸,可學習到幕後工作的效率、團隊合作的重要及精準時間的掌控,安德烈的設計風格融入原住民族神話故事、繡紋圖騰、幾何印花等元素,汲取原民文化以新穎的藝術表現手法重新演繹,設計的衣著風格強烈且色彩活耀,備受時尚名媛與媒體藝人的喜愛,屢屢出現在各大重要慶典場合,而獨特的圖騰、符號、高彩,儼然成為【沙布喇.安德烈】的服裝代名詞。
 
  臺東時尚零時差文創秀,公東高工家政職群鍾婷文主任表示非常感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這次產官學的合作,沙布喇.安德烈破例啟用「素人模特兒」走秀,更提攜台東公東高工時尚造型科的學生,展現「時尚造型妝髮精湛技藝]、也邀請部落工坊及擁有藝術美學技藝的部落婦女合作,讓這群工藝絕美的部落婦女有發光的舞台可展現技藝。時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 SABRA ANDRE(高勝忠)他認為「創作是自身文化內化的過程,品牌應透過服裝訴說文化脈絡與故事。」服裝作品以原住民母體文化為使命,希望透過時尚的設計語彙,傳遞原住民文化的美好。結合臺東傳統工藝師的作品完美襯托此次主題文創走秀,令現場觀眾更能感受原民傳統文化新的生命力與藝術渲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