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創意無極限 「富麗台東、實在好料」在地食材廚藝大賽決賽 20組高手展實力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東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4 10:33:19

  【臺東訊】由臺東縣政府辦理「富麗台東、實在好料」在地食材廚藝大賽,今(2)日在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精誠校區)舉辦,分為上午學生組及下午社會組進行競賽,利用在地食材產出別具特色的創意料理,所有參加決賽者透過在職訓練課程及實務經驗所學使出混身解數爭取最好的成績,下午成績出爐,並由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頒獎,其中社會組第一名 台東潮飯店柯俊隆、賴冠勳獲得12000元高額獎金。
 
  「富麗台東、實在好料」在地食材廚藝大賽經過激烈的預賽後,共有10組學生組及10組社會組入選決賽,並於今天上午7點起在東專食品科廚房由學生組首先進行比賽,10組中有超過半數為東專學生,比賽特別結合臺東在地食材豐富及多樣化為主軸,並了解不同族群對臺東在地飲食文化之喜好,以落實台灣美食文化之深耕,提出新的在地食材料理之創意作品。運用洛神花、火龍果、金針、紅烏龍、紅藜、鹿野黃金雞、成功白蝦、池上米、鳳梨、釋迦等新鮮農產,藉此推展在地食材特色與在地化特色料理。
 
  本次比賽的主辦單位臺東縣外燴服務人員職業工會也請來專業美食家高雄餐旅大學餐飲廚藝科李木生助理教授、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陳文東副教授、屏東縣美食交流協會陳柳岑理事長擔任評審工作,比賽中各組選手以各自提出的菜單烹煮,大家都拿出看家本領及平日所學,聚精會神的煮出每一道佳餚,有時組員還不時交換意見。
 
  比賽於下午4點在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精誠校區)行政大樓3樓舉行頒獎,由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主持,臺東縣外燴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蘇玉恩等貴賓與會,曹處長除了恭喜所有今天經過激烈拼戰後獲獎人員,並表示,這幾年來台東發展觀光有很大的成效,吸引許多企業來台東投資,台東從人找不到工作,轉變到工作找不到人,失業率也由105年的3.9降到108年的3.5,較全國平均低許多,除了觀光產業外,餐飲業者也陸續開幕,創造了許多工作機會,勞動力人口不足已然成為台東市場的一種趨勢。
 
  縣府近年來辦理中餐、西餐、烘焙、複合式餐飲等訓練課程,受訓後的學員皆在縣內各大餐飲業就業中,為了讓學員能將訓練及實務更加結合,縣府今年也辦理運用創意料理比賽行銷的角度舉辦在地食材廚藝大賽,當然也為了鼓勵本縣學生投入到餐飲這方面的職業。
經過一天上下午的競賽,各組成績如下:學生組:
第一名:國立臺東專科學校許薏涵、王博玄
第二名:臺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施孜琁、黃姿綾
第三名:國立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范英佐、王朝弘
社會組:
第一名:臺東潮飯店柯俊隆、賴冠勳
第二名:臺東東霸王餐戴家福、陳志偉
第三名:臺東縣成功鎮農會李林靜慧、莊世玉
,其中社會組第一名獎金12,000元、第二名8,000元、第三名6,000元及優勝4,000及佳作2000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