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民卡11/15起可買小三通船票赴陸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4 10:22:00

  【金門訊】車船處表示,因應全球智慧化多元支付應用,迎上國際趨勢,浯江輪渡公司與悠遊卡公司完成支付系統建置,將自108年11月15日起民眾於水頭碼頭櫃台,可使用金門縣民卡或悠遊卡購買小三通船票前往大陸廈門或泉州。
 
  車船處表示,過去民眾前往大陸地區購置船票,只能透過現金或刷卡進行交易,常有旅客詢問可否增加其他方式,該公司考量增加多元付款機制,建構智慧城市意象,多元支付方式購買船票儼然為時代的趨勢,本次特別檢討提升本縣縣民卡使用範圍,讓鄉親可以用縣民卡及一般民眾可使用悠遊卡進行支付,增加旅客購買船票的便利性,讓鄉親享受公共服務的快捷性,也迎合縣府推動金門智慧島政策的展現。
 
  車船處指出,本次開放僅針對縣民卡及悠遊卡部份,未來將進一步檢討納入支付寶、維信支付及其他電子交易服務,期盼為金門的鄉親及兩岸往來的旅客開創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