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畜產嘉年華12日登場 黃偉哲讓國際看見實力防疫全民努力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16:30:36

  【臺南訊】為推廣台灣優質畜禽產品,宣導台灣畜牧產業發展現況,致力清除口蹄疫成果,以及政府防堵非洲豬瘟各項作為,10月12日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前將舉辦「2019畜產嘉年華」活動,今(7)日舉行記者會,黃偉哲市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黃金城副主任委員、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邱創進執行長出席現場宣傳,台南知名總鋪師高振文師傅更在現場表演「上菜秀」,以正港台灣畜產食材烹煮出七道精彩料理,打造「台灣畜產一級棒」的招牌。
 
  黃偉哲市長表示,口蹄疫對台灣養豬產業的重創大家記憶猶新,相隔 23年口蹄疫去年終於拔針成功,但明年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才會宣告台灣為口蹄疫的非疫區,要正式從疫區中除名需要歷經很長的時間,全民都應該努力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今年面對非洲豬瘟,中央與地方不敢輕忽懈怠,全力防堵,保護台灣至今仍未淪陷。藉由這次活動希望大眾看見台灣畜產業的實力,也呼籲全民多配合檢疫政策,讓台灣畜產能夠再次站上國際發光發熱。
 
  農委會黃金城副主任委員表示,去年非洲豬瘟在中國爆發以來,目前東亞地區只剩台灣和日本為非疫區,顯示當初政府主動出擊、阻絕境外的決策是正確的,許多國家也相繼到台灣取經防檢疫措施。明年台灣正式成為口蹄疫不施打疫苗非疫區,豬肉將可再出口,有不少國家已表明採購意願並洽談中,期待未來台灣畜產將再現榮光。
 
  「2019畜產嘉年華」活動將於10月12日(星期六)熱烈展開。現場活動包括:「農畜產市集」、「畜產成果展」、「畜產DIY」、「有獎徵答送好禮」、「好康限時拍賣」、「親子互動表演」、「親子遊戲區」等七大主題,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民眾蒞臨現場,體驗台灣畜禽產業豐富多元的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