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6學子為苗栗為國爭光 縣長期許青年致力培養一技在身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5 17:58:13

  【苗栗訊】苗栗縣優秀青年在全國及國際競賽大放異彩,縣長徐耀昌3日接見表揚赴德國參加FAI國際航空聯盟世界錦標賽,2019全國水產創意烘焙及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在強敵環伺下脫穎而出的6名傑出子弟,肯定他們運用一技之長為苗栗、為台灣爭光,期許更多學子培養一技在身,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在專長領域發光發熱。
 
  3日上午接受表揚的青年,有就讀國立苑裡高中的邱思皓,囊括F3C及F3N junior雙料亞軍;大成高中的吳福強與沈尚宥,君毅高中張皓鈞、林義峰及大湖農工張雨巃等。得獎學生分別由校長、主任、指導老師和家屬陪同,在縣府201會議室接受公開表揚。
 
  其中,獲得德國FAI世錦賽遙控直升機F3C junior、F3N junior雙料亞軍的邱思皓,由於父親邱榮輝為無人機教練,他從小在父親耳濡目染下,熱衷學習無人機,雖然年僅19歲,已在國內外各種無人機競賽中屢獲佳績,更在德國舉辦的國際賽中,大幅增加苗栗和台灣能見度。今年9月全國首座遙控無人機術科考試場地在河濱公園啟用時,邱思皓受邀在縣長、民航局長及交通部長等重要來賓面前,表演高難度的飛行技巧,現場贏得熱烈掌聲,象徵縣府推動無人機創新與產業發展自此邁向新里程碑。
 
  另外,大成高中吳福強、沈尚宥在餐飲管理科主任邱雪娥細心指導下,以名為「想.食」的作品,打敗另外7組入圍勁旅,奪下2019全國水產創意烘焙競賽冠軍。兩名學生係以「友善銀髮、點滴在心」為主題,利用魚肉作為主食材,賽前先行嘗試各種食材組合,最後以自身對家人的情感與發想,發揮創意將虱目魚結合本縣在地芋頭、紅棗等食材,研發出「地芋的虱念」、「思目與派」、「香酥魚鬆」等餐點,激盪出令人驚豔的火花,一舉擄獲評審味蕾摘下冠軍殊榮。
 
  而一年一度的國內技能界最大規模賽事、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經過激烈的分區賽取得決賽門票,再經三天兩夜激烈決賽,有來自全國674名好手、角逐47職類,苗栗縣學子表現不俗,君毅高中張皓鈞、林義峰拿下機器人職類冠軍;大湖農工張雨巃獲油漆裝潢職類第三名的優異成績。其中張皓鈞、林義峰傑出表現,已獲得保送國內技職龍頭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的資格,未來還有機會投入國手選拔,參加2021年的國際技能競賽,可望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縣長徐耀昌逐一頒獎表揚之外,也聽取獲獎學生導覽獲獎作品的原始創意與構思,肯定學子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發揮了專長也有相當的成就。他說,感謝學校師長和學生鍥而不捨的努力,才有如此傑出、可圈可點的表現和成果,他勉勵學子要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找到自己的興趣後,在熟悉的領域努力不懈,進而在國內外發光發熱。
 
  徐耀昌說,現今社會已不再只是一昧的追求高學歷,擁有一技之長反而更吃香,技職教育不僅是台灣產業的根本,也是產業發展最重要的競爭力,獲表揚學子著實印證「一技在手、希望無窮」的實例。他再次鼓勵同學勇於突破、發掘自己的興趣,全心培養成為專業,更期許青年學子,持續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與精神,為苗栗發展與社會創新一起努力,攜手打造幸福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