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重陽節熱鬧滾滾 阿公阿嬤尬舞技、拚創意爭奪冠軍寶座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20:28:24

  【高雄訊】為了鼓勵大家共同關懷尊重長輩,宣揚「敬老崇老」精神,大寮區公所於9月29日星期日上午於永芳國小舉辦重陽敬老活動。民政局林清益專門委員也代表市長及局長到場關懷及祝賀長輩重陽佳節愉快,呷百二。本次慶祝活動重頭戲是來自中庄、上寮、翁園、昭明、會結、後庄、江山、三隆、琉球、溪寮、永芳關懷據點等十一隊加起來年紀千歲級的阿公阿嫲使出看家本領大展身手,以才藝競賽的方式來爭奪冠軍寶座,為了拿到好成績大家使出渾身解數,勁歌、熱舞樣樣都來,還有有各式超酷自創表演道具都搬上台,讓今天的慶祝活動宛如大型的嘉年華,熱鬧滾滾。
 
  溪寮社區以「旗舞飛揚」揭開比賽的序幕,整齊劃一的旗幟與扇子舞蹈讓大家驚呼連連;昭明社區則是重現廟會的熱鬧場景,包括12婆姐服裝、神轎、扇子與獅頭道具全都是社區總動員一起DIY,紅通通的服裝與熱鬧的音樂讓會場感染了廟會熱鬧的氣氛;會結社區則是以農村樂為主題,將早期農村辛勤播種、烈日耕種、歡樂收成一一呈現;中庄社區則是帶來濃濃的異國風,以「天方夜譚」將阿拉丁文化與舞蹈融合一體,所有的社區成員化身成阿拉伯人,輕快的舞蹈搭配創意的道具吸引大家的目光;三隆社區則是表演「被遺忘的壽喜文化」,將古代婚禮熱鬧的氣氛搬上台舞台,長輩也使出絕技來個古早Beatbox,吹出角鼓聲音逼真又有趣;後庄社區表演則是結合了時下最流行的兒歌神曲-Baby Shark,阿公阿媽超萌表演真的是超卡哇依。這次的才藝競賽第一名為中庄社區、第二名為三隆社區、第三名為昭明社區、最佳創意獎為會結社區、最佳編舞獎為溪寮社區。
 
  區長胡俊雄為了替阿公阿嫲慶祝這特別的一天,除了邀請所有的貴賓及與會里長一起高歌「愛拚才會贏」,同時還帶來二首薩克司風演奏,讓阿公阿嫲樂得笑開懷,大家一起拍手高歌彷彿來到小型演奏會。除此之外今年活動也邀請到高雄市美容職業工會義剪、高雄市新盲人福利協進會免費按摩、輔英科大、富邦人夀高貴通訊處、社團法人高雄市大寮區愛家園協會及華山基金會與阿公阿嬤一起同樂。今天的重陽節慶祝活動,大寮區公所也提供電視機、腳踏車、電子鍋等豐富摸彩品以及大寮區農會贊助優質的紅豆禮盒,還有大寮區中保亭廟、大寮區朝中宮以及富邦高貴通訊處也贊助電視機來贈送給敬愛的長輩們,讓每個阿公、阿嬤都開開心心的提前歡度重陽節。
 
  大寮區公所長期於各社區推廣長青活動及社區營造,落實在地老化與老人的照顧服務工作。給長輩關心、使長輩開心、讓家屬放心,是政府推動老人福利政策的目標,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照顧老身、珍惜老伴、結交老友、保障老本、安全老屋5老之重要,進而接納老人與老化,從知老、懂老而敬老、尊老、愛老的社會風氣,真正落實、弘揚敬老之美德。目前大寮區共有1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藉由社區支持系統讓長輩能獲得照顧,讓長輩感受到參與據點是件幸福的事。大寮區公所也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與所有的民眾一起身體力行來關心身邊所有的長輩,讓這些老大哥、老大姊都能夠從生活中獲得關心,能夠過得更有自信、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