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際蘭展」已和東京蘭展、世界蘭展並列為全球三大蘭展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21:41:05

  【臺南訊】台灣國際蘭展在台南已深耕舉辦15年,每年吸引來自美洲、歐洲、亞洲等世界各地40多個國家的外賓和國外買家前來參觀及貿易洽談,今年(2019)台灣國際蘭展三至五年國際訂單高達113.1億元,參展國更多達43國;台南厚實的蘭花實力,深耕於地方並發揚於國際,在國際間產官學界皆是有目共睹,是展現台灣實力的重要國際舞台。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明(2020)年台灣有幸同時舉辦世界蘭展及台灣國際蘭展,並在行政院農委會、台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及國內蘭花產銷團體的共同討論下,確定台灣國際蘭展將於109年3月6日至3月16日先行開展,世界蘭展也將將於109年3月9日至3月18日舉辦,兩個國際蘭花活動於三月間同時盛大開展,讓前來參加的國際蘭花業者均能詢往例參加到雙展。
 
  惟農業局強調,兩展內容不盡相同,台灣國際蘭展主要內容為「B to B」之蘭花交易平台,爭取國際訂單,世界蘭展以研討會及論壇為主軸。台灣國際蘭展每年舉辦,世界各國買家皆知此活動,每年亦積極前來參與,及下訂蘭花訂單;世界蘭展則三年舉辦一次,著重為分享交流並傳達台灣與各國多年來為蘭花保育及復育的貢獻,以學術交流為主,展覽為輔。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認為,台灣國際蘭展例年舉辦所帶來的高額蘭花產值,沒有分台中、台南或嘉義的蘭花,都是國內產官學攜手合作以「台灣隊」的名義進軍國際市場所帶來的成果。這次令人期待的國際蘭花大展將於明年三月在台灣舉辦,相信定能使台灣蘭花更揚名於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