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安基金會為300寒士慶中秋 黃偉哲到場逐一與寒士握手祝中秋節愉快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10:19:17

  【臺南訊】中秋將至,為陪伴寒士提前過節,人安基金會台南平安站今(3)日上午在北區振興里活動中心,辦理「寒士慶中秋」活動,邀請300位寒士到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也親臨現場,逐一與寒士握手鼓勵他們勇敢就業,並祝賀中秋佳節愉快,還代表市府頒發感謝狀給前來義助的團體和個人,讓這些寒士感受到台南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人安基金會調查發現,107年上半年主動來平安站求助工作寒士共154位,經輔導轉介後有工作者132位,其中25位已可自立回歸社會,脫貧率有18.94%,另外有107位雖有工作,但收入不穩定,尚須輔導。
 
  為幫助寒士順利就業,基金會動員社會力量發放寒士就業包,讓街友體面就業,現場還舉辦「人人平安 歌唱教室」,邀請長期支持寒士服務的台南市行善協會、東香台菜海味料理-愛心總舖師及帝王花愛心會同樂,鼓勵寒士化歌聲為力量,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參與了活動,並逐一與寒士握手,相互加油打氣,祝福他們就業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