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度!東京電視台當家新聞節目以專題報導台南紅椅頭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10:03:53

  【臺南訊】在日本關西地區頗受好評的「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今年以「消除疲勞的週末台南遊」為主題,首度由王時思副市長率隊進軍東京辦理旅遊推介會,而紅椅頭與台南熱情鮮明的旅遊意象,也引起東京電視台的當家新聞節目「世界財經衛星(World Business Satellite; WBS)」關注,首度在昨(2)日晚間的節目中,以「台灣現正備受注目!日本人所不知道的台南是?」為題,播放將近8分鐘的台南專題報導,由於該節目不只在東京播出,關東廣域圈的民眾也能收看得到,加上收視率高,這次報導對於提升台南在日本關東地區的知名度,可說大有助益。
 
  WBS節目由東京電視台跟日本經濟新聞社共同製作,自1988年起開播,是現今日本民營電視中最長壽也最權威的深夜新聞節目,製作團隊看到「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的東京活動宣傳後,主動聯繫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達採訪意願,並在8月底實地走訪台南取材,9月2日也前往東京丸之內Good Design Marunouchi舉辦的觀光推介會場專訪王副市長,有趣的是,記者還一起參加了台南風錢湯體驗,在仙女紅茶湯的熱氣氤蘊中,感受台南放鬆慢活的魅力。 
 
  節目開頭首先點出受日韓貿易戰影響,今年8月起日客訪韓的比例約下降三成,台南成為韓國以外最受矚目的日客旅行地,而台南市選在此時,由王副市長領軍出擊,宣傳台南的觀光,王副市長也在專訪中邀請日本朋友來台灣時,除了台北外,也歡迎來到台南,體驗不一樣的台灣,在日韓衝突發生之際,台南真心歡迎每位日本跟韓國旅客來訪。
 
  採訪團隊透過街訪,發現喜歡台灣的日本人,對台南的評語大多「復古、樸實、有魅力的城市」;緊接著詳細說明台南的地理環境、人口,並以台南市立美術館一館以及林百貨為例,解釋台南是個保有日治時期風情的城市,並逐一介紹台南的夜市、芒果、剉冰等道地美食,記者還特別提到台南對於接納日本旅客所做的準備,包括飯店充實通日語人力等。
 
  繼「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創下成功後,近兩年,台南街景陸續獲日本知名雜誌如《BRUTUS》、《POPEYE》、《PEN》等青睞登上封面,除了平面媒體的宣傳之外,電子媒體的報導,也讓台南的觀光行銷觸及面更廣,而台南也將繼續抱持著結交朋友的心情,邀請平時忙碌的日本人前來台南,感受這裡的慢活步調、美食,來一場真正放鬆、消除疲勞的好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