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圓滿落幕 參觀人次突破9萬創新高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1 20:20:18

  【臺中訊】2019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8月9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盛大開展,即使活動期間歷經颱風,仍澆不熄廣大漫迷的熱情,18天的展期參觀人次突破9萬人,創下歷屆活動新高,博覽會今(26)日圓滿落幕,並由新聞局專門委員王玲惠抽出摸彩活動全部獎項,包括日本東京雙人來回機票及液晶電視等大獎,一共抽出45位幸運兒。
 
  王專委表示,今年動漫博覽會有別於大眾對動漫展的想像,打破動漫展常見的出版社與漫畫IP的界線,並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周育潤進行整體策展,結合AR及VR等科技體驗規劃互動式情境,讓民眾彷彿進入「貝貝生活日記」的貝貝房間及「湯瑪與朋友們」位於三丁目的生活,再與「飆速宅男」總北高中的主角們熱血競速,接著體驗「BORUTO慕留人」第七班忍術訓練的層層關卡,最終進入豐富多元的漫畫展區,完成一場新奇的冒險旅程。
 
  新聞局指出,今年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以「冒險的入口」為主題,邀請16組國內外優秀漫畫IP參展,有首次在日本以外展出的火影忍者新世代「BORUTO慕留人」、「飆速宅男」、「貝貝生活日記」及「湯瑪與朋友們」等知名國際漫畫IP,還有台灣金漫獎優秀得獎作品,以及今年首次參加美國「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的冥戰錄與大仙術士-李白等,藉由互動展示的方式,讓民眾進入漫畫世界。
 
  這次展覽還規劃許多限定品項,如整個展場的尋寶地圖,讓民眾一次集滿所有展區專屬圖章;「BORUTO慕留人」展區限定的護額、闖關完成後兌換的精緻紙杯墊等;「湯瑪與朋友們」展區限定的可愛人形燒;另外還有本活動周邊相關限定紀念品,包括紙膠帶、磁鐵徽章等,都是不可錯過的收藏。展場內還規劃多處彩繪區及漫畫接力區,吸引許多民眾駐足並專注創作。
 
  除了展覽,周末活動也非常豐富,有動漫美少女團體Starry、Bonnie Bunny及Candy Star輪番上陣;香港動漫畫聯會理事長鄺志德、馬來西亞漫人堂協會會長劉少鳴及日本Sony Creative Products海外事業部總監武藤久美子帶來精采又有深度的大師講座,讓聽眾更了解動漫產業;主辦單位還邀請到「摺紙戰士」作者周顯宗、「大仙術士-李白」作者葉明軒及知名動漫聲優連思宇分享創作歷程。除此之外,還有每週播放國際IP影片的動漫電影院、DIY體驗活動、動漫市集及市集小火車等。
 
  另外,市府非常重視在地漫畫產業,在博覽會中首創媒合區,提供在地漫畫推廣及宣傳,DIY體驗活動的師資更是與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合作,希望將在地漫畫發揚光大。
 
  新聞局表示,2019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圓滿落幕,感謝廣大漫迷的支持,市府會再接再厲,期許明年帶給漫迷不一樣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