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推介團前進重慶 推廣金門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1 20:15:29

  【金門訊】繼貴陽旅遊推介會後,金門觀光宣傳趕赴四川省,並於昨(二十九)日在重慶舉辦「旅遊推介會(重慶場)」,向重慶當地的旅行社業者、媒體介紹金門,並以誠摯的心情來邀請重慶的好朋友們造訪金門,一探最原汁原味的閩南風情。
 
  金門縣政府旅遊推介會重慶場,這也是縣長楊鎮浯上任以來首次率團進行旅遊推廣,由其領軍帶著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金酒董事長李增財、財政處長孫國智、行政處長陳祥麟、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翁炳信、執行秘書周佳弘、金門縣觀光特產協會理事長李翌漳、榮譽理事王建順、總幹事徐大川、顧問呂金琦、昇恆昌金湖大飯店副理蔡冠群、副組長王怡菱、金酒廈門分公司專員劉素明等人,向山城霧都重慶的民眾,介紹金門這個坐落在福建沿海上的海上花園。
 
  近日兩岸政策上出現變化,但不管如何還是要做好萬全準備,楊鎮浯表示,目前兩岸旅遊因為政策變化,日前縣府邀集馬澎兩縣赴國台辦溝通;而此次的推介會是行之有年的,也是既定行程。
 
  楊鎮浯認為,在旅遊低潮的時候,能夠進行推介活動反而可以讓當地業者與遊客有更深刻的印象,他也相信短暫政策變化是會調整的,金門方面也要做好準備,照既定計畫進行,並藉由推介會讓大家看到金門縣的努力,同時也可以讓遊客看見金門在招攬遊客上的積極,過程中也有助於旅遊政策的調整。
 
  金門張開雙手歡迎遊客,對於最近政策的紛擾,觀光處長丁健剛指出,大陸民眾赴廈門旅遊時,可藉由廈門延伸性政策辦理一次性大通證,只要三人以上就可以成團,就可以到金門遊覽。他也預估,雖然目前自由行遊客減少,但透過這種方式,對於造訪金門的遊客也是會有不少的挹注。
 
  特產協會榮譽理事長王建順說,因為大陸自由行限制,他反而認為縣府在此時還是選擇走出去是正確的,可以讓更多城市了解到金門產業,尤其現在流行O2O(online to online)的商業模式,他也瞭解有不少民眾對金門產品有興趣,加上縣府目前正在推動兩岸跨境電商,因此推介會不僅在旅遊,如何買到金門特色產品也是重點。所以推介會不但要走出去,此舉可以讓金門理解到適合哪種旅遊方向,故而走出去絕對是正確的。王建順強調,只要是對金門有利的,他絕對支持縣府走出去。
 
  推介會以「印象金門、初見金門、知遇金門」三大篇章介紹金門,並打造「樂遊金門」實景體驗現場,會中由金門、廈門分別推介旅遊資源、旅遊特性;並由金門酒廠、金門縣觀光特產協會結合活動與展示,大力行銷推廣金門特產,此外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針對來金旅遊與辦證問題,並與重慶旅行商進行了一場精彩的交流對談,使其更瞭解來金門的便利性,且與當地旅行業者達成旅遊合作共識與協議,期望能帶動更多的大陸旅客來金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