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農村古早味 「喜慶溪洲-好事花生」歡樂登場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23:05:43

  【苗栗訊】後龍鎮溪洲社區今天舉辦「喜慶溪洲-好事花生」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體驗拔花生、花生焢窯、花生春捲冰淇淋DIY等主題活動,社區婆婆媽媽也展現好手藝製作花生豆腐、花生糖與花生醬,邀大家一起品嘗花生美味。
 
  後龍鎮花生種植面積約70公頃,產量達18萬公斤,而溪洲社區位於濱海地區,其獨特的砂質壤土相當適合種植甘藷、花生等根莖類作物,所生產的花生顆粒飽滿、口感香脆扎實,甚受消費者喜愛。 
 
  為讓更多人認識花生的故鄉,縣府多年來持續輔導並協助社區爭取農委會水保局經費,舉辦產業推廣活動,今年邁入第6年,期望藉由系列農村古早味技藝傳承與體驗,打響社區特色品牌的知名度。
 
  「喜慶溪洲-好事花生」今天在社區活動中心熱鬧登場,副縣長鄧桂菊、立委陳超明、副議長李文斌、縣議員林寶珠、劉順松、後龍鎮長朱秋隆及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等人到場與里民、遊客同樂。
 
  副縣長鄧桂菊等人並逐一參訪展售攤位,體驗炒花生、品嘗現做花生春捲冰淇淋,以及今年新研發就接獲不少訂單的花生豆腐,大讚香濃可口,同時也肯定居民愛社區的凝聚力,來到溪洲品嘗花生好滋味,就能感受到「好事發生!」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溪洲社區為後龍鎮第一個通過農村再生計畫的社區,居民生產花生等農特產品,除了自給自足,盈餘還挹注社區關懷據點活動推展,是苗縣模範社區,歡迎大家到後龍溪洲走走、品嚐在地農產好滋味,以及溫暖的人情味。
 
  溪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錦麟指出,今年溪洲花生品質優異、產量穩定,希望藉由花生主題規劃的各種創意趣味競賽及DIY體驗活動,打響溪洲花生名號,活動中除了社區才藝表演外,也展售甘藷、花生、黑豆等農產品及伴手禮盒,增進社區農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