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葫一世界 非物質文化遺產-葫蘆刻畫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8 21:54:45

  為吸引台灣民眾體驗塞上江南-寧夏之美,寧夏旅遊協會副會長趙明霞率團抵達高雄,17日與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一同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辦寧夏旅遊推介會,除帶來寧夏旅遊景點與人文風情的資訊,也與台灣旅遊相關同業交流,期盼能吸引更多高雄民眾到寧夏旅遊,體驗寧夏自然景觀、人文風俗之美。此次推介會除了有豐富的旅遊資訊與人文風情,推介會也邀請寧夏知名劉三朵八寶茶、葫蘆刻畫非遺傳承人陶瑞珍、泥塑非遺傳承人王永紅、以及富有寧夏特色的當地歌謠,花兒非遺傳承人撒麗娜,帶來豐富精采的文化藝術作品及表演。

  葫蘆刻畫非遺傳承人陶瑞珍表示,很開心這次隨寧夏旅遊協會來到高雄舉辦推介會,這次帶過來高雄的作品,都是用手工製作的,本身也是賀蘭山下的種植戶,作品的材料都是自己種的。一共有十七個品種,從種植、管理、制作、加工、銷售,是我們收入的來源。葫蘆產季自三月到十月,收下來後要先打掉葫蘆表面的蠟,風乾後,再用燙畫筆在上面做畫。每一幅作品都是依葫蘆的外形來做創作。小的葫蘆作品一天能做20個,大的作品約6-7天才能完成。歡迎台灣民眾來到寧夏旅遊,看寧夏的大漠風情,來葫蘆基地參觀,來我的工作室體驗葫蘆刻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