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屆登高賽 9月29日益起為愛邁進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11:16:47

  為了推廣健康運動結合公益愛社會,高雄市多元運動推廣協會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舉辦公益登高賽,16日在高雄50層世貿大樓50樓景觀餐廳舉辦宣傳記者會,號召各路運動健將9月29日「益」起為愛邁進。

  本賽事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指導,高雄市多元運動推廣協會邀請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合辦,結合公益為南部癌症弱勢家庭就醫照護經費募款。號召各路運動健將「益」起為愛邁進,活動扣除賽事成本費用後,部分報名費也將捐贈台灣癌症基金會作為南部弱勢癌友就醫照護經費,協助弱勢癌症病友穩定就醫,邁向康復,同時也透過活動推廣「全民練5功‧防癌就輕鬆」的觀念,幫助民眾遠離癌症威脅。

  此次賽事有別於過往登高賽事,參賽者可報名個人組或團體組的計時挑戰賽,除此之外還增設挑戰強度更高的重裝組別,負重12KG與地心引力對抗,完成計時挑戰賽者,除了可獲得紀念獎牌外,成績優秀的前三名還可獲得獎金及精美獎品。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表示,這次公益登高賽事,雖然樓層數沒有101來的高,但是這次結合公益與高雄市多元運動推廣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舉辦,除了推廣全民運動,也結合抗癌病友一起用正面的力量,來重視健康,營造更健康、更快樂、更幸福的環境。

  台灣癌症基金會南部分會主任劉宇真表示,這次活動著重關注南部多重癌症病友家庭,南部癌症病友家庭有許多是屬於經濟弱勢,不論在就醫及相關資源上相對比較少,希望透過這活動讓南部民眾能更關注癌症議題,如何預防癌症或是如何幫助癌症病友走出走,是非常重要的。

  參加登高賽的抗癌勇士-林尚宣,2014年被診斷出罹患舌癌末期,驚愕之餘為了完成夢想,選擇用最愛的跑步來面對,一個人花了23天跑步環台,力抗癌症對身體侵襲。林尚宣說:「因為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但想用自己最喜愛的運動來抵抗癌症,挑戰自己!」也正因為堅持運動正向信念,林尚宣戰勝舌癌,然而對於身邊的癌友相繼離開,林尚宣也感慨說道:「運動習慣讓我擁有更多的抵抗力來對抗病魔侵襲,同時在運動過程中也轉移對病痛的注意力,不去想著明天會怎樣,只專注當下揮灑汗水的痛快,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活了下來」。

  根據體育署資料顯示,高雄有34.4%民眾有規律運動習慣,但全台仍有六至七成民眾未能維持333原則,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規律運動有助於預防癌症的發生,尤其缺少運動導致的體重過重、腰部肥胖將會增加罹癌的風險。調查也顯示,國人不愛運動原因,除了沒有時間佔最多數外,包括受到天氣影響、不覺得運動有任何意義等因素。因此,高雄首次舉辦不用風吹日曬、又具有公益意義的室內垂直馬拉松競賽,地點就在高雄第一幢摩天大樓-高雄50層世貿大樓,於9月29日(日)7:00-12:00邀請各路運動健將挑戰從地下一樓至第50層樓,總階數1234耐力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