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寺「食在有禮三好兒童夏令營」 7/7有福”童”享 快樂fun放暑假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22:44:27

  為營造學童快樂學習樂園,透過快樂學習,多元創新方式,引導學生個體潛能發揮與增進德智體群美五育健全發展。佛光山普賢寺7到9日舉辦「食在有禮三好兒童夏令營」,希望透過精心策畫的活動,引導孩子探索生活美學,提升人文素養,貫徹秉持星雲大師「寺院學校化」理念,融入學校教育目標,為學童營造快樂學習樂園,7日與阿福食物銀行、高雄福華名品、TACA臺灣原創廚藝美食協會合作,在高雄福華名品B1F想生活多功能空間舉辦第一天的夏令營活動,以惜福惜食為主題,利用食物銀行所提供的格外品食材,創作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高雄普賢寺監寺覺輝法師表示:今年普賢寺所舉辦的「食在有禮三好兒童夏令營」活動,特別與高雄福華名品、巨蛋旅店Hotel R14異業聯盟,連袂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高雄市兒童文學寫作學會、芳呈企業有限公司、TACA臺灣原創廚藝美食協會攜手合作。以食在有禮、有禮行遍天下、生活藝術等三大體驗活動為主,透過故事、禪坐、抄經、遊戲、惜食、餐桌禮儀及藝術美學..等課程,在寓教娛樂中培養學員感恩、惜福、專注、熱誠與樂觀的生命力量,本次師資陣容堅強,相信可以讓1至6年級小朋友度過充實快樂的暑假。
 
  高雄福華名品公關室主任柯夙娟表示,高雄福華名品,特別邀請榮獲2018世界名廚錦標賽國際金牌獎,義大原民院講師謝秉翰指導小朋友如何利用高慈總「阿福食物銀行」所提供的格外品等蔬果續食,透過本次的惜食教學,讓小朋友瞭解如何自己動手製作料理,透過自然調味,在食材中盡量不加入太多的加工食品,讓家人可以吃得到健康又安全的料理。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蘇金樹理事長表示:透過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做為種子,將續食觀念推廣出去;希望借由夏令營活動,建立惜食惜福的觀念、培養健康飲食的思維與習慣、認識食物銀行以及推廣蔬食救地球的惜食觀念,讓孩子「民以食為天」的生命首要需求,吃得圓滿自在。
 
  高雄市兒童文學寫作學會理事長(前普門中學校長)蔡清波校長也在親子閱讀區為小朋友說故事,活動由可愛的蜜圓媽為說故事揭開序幕,「真心家族」創作人芳呈企業副總李明芳也特地前來送給孩子們真心母女娃可愛貼紙,讓孩子們可以更努力開心學習,蔡校長表示:運用百喻經中98則故事中,擇取適合啟發小朋友的故事,教導其對佛教、人生座右銘、個人修養態度及人際關係的故事、是小朋友從小養成重視品德的好態度,尋找佛經故事的寶藏中、共同在古人及佛陀的智慧中、尋找適合個人所需的修養態度,進而引導小朋友正確的觀念,面對宗教,由寓言故事中,學習人際關係及文化素養、佛教的基本思想,接受傳統文化的傳承及洗禮。
 
  本次「食在有禮三好兒童夏令營」活動由監寺覺輝法師帶領住眾法師教授,課程內容涵蓋「佛門行儀」,體驗佛門生活禮儀;「佛門故事」,體會生命教育意涵;「靜心抄經」,培養專注沉靜的能力。潛移默化下,令孩子知所進退,動靜合宜。當行為舉止循規蹈矩,合乎禮儀規範,就能有禮行遍天下。活動課程除了有參訪巨蛋旅店Hotel R14,學習餐桌禮儀外,還特別聘請台北押花名師陳毓姍老師,傳授押花藝術、鄭淑真老師指導蝶古巴特藝術手作,啟發孩子將生活與藝術結合,認知美不只限於美術館、戲劇院,時時處處發現美的感動,懂得與大自然心心相印,生命必然豁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