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霖企業捐救護車 縣長指示妥善運用提升救護品質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09:43:43

  【苗栗訊】高雄市澤霖工程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品文,經營事業有成,基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捐助278萬元為苗栗縣消防局添購1輛配備自動心臟電擊器及硬彎式喉罩式呼吸道等精良器材的救護車,10日在縣府大廳舉行贈車儀式後,將配發獅潭分隊作為汰舊換新用途,提升偏鄉地區傷病患到院前的緊急救護品質,縣長徐耀昌指示妥善運用珍貴的社會資源,使其發揮最大效能。
  
  贈車典禮10日上午11時在縣府大廳舉行,由縣長徐耀昌與消防局長徐新淵代表接受「澤霖21號」,而縣府為彰顯陳品文的義行善舉,在隆重的贈車儀式中,回贈感謝狀、精美紀念品和地方特產。徐新淵感謝澤霖企業熱心公益,且多年來已持續捐贈20輛救護車,高尚情操足為成功企業的典範,苗栗縣財政較窘困,精良救護車可供獅潭消防分隊汰舊換新,特別是配備了自動心臟電擊器(AED)、硬彎式喉罩式呼吸道(LMA)及血氧濃度機等新式設備,偏鄉救護如虎添翼。
  
  縣長徐耀昌表示,澤霖曾獲第13屆金峰獎為國內優質企業之一,目前已累計捐贈20輛救護車,受益單位包括屏東、南投、嘉義及苗栗等縣市,難能可貴。他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配備精良的救護車可提升救護速度和能力,降低傷亡程度,企業善舉亦如「勝造七級浮屠」的功德,未來消防弟兄要善用珍貴社會資源,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暑假即將來臨,徐耀昌也要求消防及相關單位加強防溺宣導及作為。他說,天佑苗栗無災無難,但暑假期間仍應加強宣導戲水安全及防溺勤務,家長也要勸導子女千萬不要到危險水域戲水,尤其在山區溪流聽到雷聲時,溪水很快瀑漲往往就來不及逃生。因此,希望公部門、民間社團、學校和家長都一起努力,讓學子平安快樂度過暑假,邁向人生新里程。
  
  澤霖總經理陳品文感性表示,他會持續捐贈救護車,緣份是來自7、8年前的夢境,記得在一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他和兒子騎機車馳騁在美國一條州際公路,兒子從他身旁超車後不久即摔車,父子急著叫救護車,卻是人煙罕見,情急之下從夢中驚醒過來,事後想想,是否暗示他應該做些什麼?當時雖然公司不是很賺錢,但仍捐出第一輛救護車,結果2個月後接獲一筆大生意,利潤足以買好幾部救護車,更讓他深深感受到「有捨才有得」。
  
  局長徐新淵表示,縣長在財政艱困下,仍積極投入防災救災的整備工作,持續充實消防人力、改善廳舍、車輛、裝備及器材等,以提升消防戰力;另方面,消防局近5年來,有幸獲得像陳品文總經理一樣熱心的企業人士幫助,先後接受捐贈25輛救護車,總金額約6400萬元,消防弟兄會妥善利用社會資源,讓縣民的生命財產和健康獲得更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