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種藍譜出心中的藝術 一擊from one stroke香月美菜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0 20:13:32

  曾榮獲2016東京wonderwall會展榮獲CAF大獎以及植村秀藝術大獎,擅長以藍色為主題藝術創作的日本新銳藝術家香月美菜,這次來到高雄未藝術空間舉辦「一擊from one stroke香月美菜」個展,也是她第一次在台灣舉辦個展,也展出在高雄現地創作的作品,過去2年前也曾在未藝術空間參與聯展,那時帶來以40多種藍色色調創作的主題作品,令人印象深刻,這次更突破過去,以179種顏料挑戰此次在台灣最大尺寸作品。25日舉辦開幕茶會暨座談會,也邀請到白適銘教授進行精彩的對談。

  未藝術空間表示,這次很開心能邀請到藝術家香月美菜舉辦她在台灣第一次的個展,第一次很完整呈現的台灣個展,她的作品都是以最低限度的行為一筆 one stroke 而完成的作品,也特別為了台灣個展在台灣進行了2個禮拜的創作,很難得在台灣以最大尺幅的作品,以179種不同色階的藍色顏料進行創作,非常特別。

  藝術家香月美菜於受訪時表示,這次的作品中,有被邀請到高雄現地創作的作品,是以自己的想法與在高雄看到的景色、人、事、物,去調整腦海中印象的高雄而創作的畫作,2年前的作品大概都是70種不同色階的顏色,這一次帶來的作品大約都是在190色左右,這段時間的經驗累積與人生歷練,更令作品有些不同,更深一步追求屬於自己的藍色,也投射在這次的作品當中。

  這次展覽期間2019.05.25 ~ 2019.06.30,展覽地點在WINWIN ART未藝術空間,民眾可以來到未藝術空間,欣賞藝術家以藍色創作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