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A計劃』 環保與心保千人健走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3:20:15

  為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佛光山小港講堂、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雄市第三督導區小港各分會,一同在25日在高雄小港大坪頂熱帶植物園區舉辦「『蔬食A計劃』 環保與心保千人健走」活動,為了落實環保與心保的理念,除了設置『蔬食A計劃』上網連署、千人健走、樹苗盆栽到我家、浴佛等關卡,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也到場與民眾一同分享環保理念。

  活動一開始就由佛光青年團及吳麗華老師分別帶動團體動力、舞知舞冩空間舞團、小港佛光童軍團、南屏五月天接連帶來精采表演,最後由鳳林國中鼓術隊拉開活動的序幕。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區會長林文輝表示,環保的理念就是現在不做,以後就會後悔,心保則是,現在不開悟,以後也一定會後悔。過去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在佛光會的主題報告就是環保與心保,內容就是提到這世界已經因人類資源的濫用而改變了。過去的八八水災重創南部,對於高雄與屏東的傷害令人印象深刻,地球已經改變,我們怎麼樣把地球恢復到以前,在講環保的同時,也要講究心靈環保,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在做環保之前,一定要有個健康的身體,今天千人健走就是非常棒的運動。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表示,這次的活動主要是浴佛與慶祝母親節,今天的千人健走也就是要推行環保與心保的理念,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沒有保護好它,受傷的就是自己。地球暖化後,會呈現二極化,旱災與水災對人類的生存有很大的威脅。為了保護地球,除了生活中的減少碳排量,也選擇重復使用的物品,心保則是講求心靈環保,只要心中煩惱少一點,社會也會越來越好。

  千人健走推薦『蔬食A計劃』活動,就是為了讓大眾知道選擇蔬食就是支持零飢餓、仰止暖化、平衡生態、保護環境、愛護生命的具體五個保護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