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108年度職前職業訓練多媒材手創藝品人才培訓班開訓囉!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15:47:14

  【苗栗訊】為協助失業者培養一技之長,增加自我技能,以期協助其盡速就業,穩定自我經濟,苗栗縣政府特向勞動部爭取108年就業安定基金補助辦理職前職業訓練,本年度將開設至少6個班次,其中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手創工藝發展協會承辦之「多媒材手創藝品人才培訓班」,於今(13)日在苑裡鎮三里活動中心3樓正式開訓。 
 
  今年縣府規畫的六個班次的職訓專班有本日開班的多媒材手創藝品人才培訓班,以及陸續於6-10月間開班的輕盈時尚機能服飾創作班、複合式創意餐點培訓班、創意設計時裝技能班、家事服務人員訓練班及釀漬米麵食設計班等6班次。每個班次都將提供30名之訓練機會,欲報名或瞭解相關資訊的民眾可以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查詢相關資訊。 
 
  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彭德俊表示,去年職前職業訓練班學員就業率達73.5%,遠超過勞動部訂定的45%水平,辦訓成果豐碩,今日開訓之多媒材手創藝品人才培訓班,是配合本縣文創產業特性,課程自開訓日起至8月2日,所有參加學員須經過350個小時專業課程,學習各式媒材之手工藝基礎技能。另外,依據職業訓練相關規定,參訓的學員如符合相關規定與資格,每個月還可以領取勞動部補助的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基本工資的60%),因此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學習。 
 
  苑裡鎮鎮長劉秋東也特別前來鼓勵參與的學員並且表示,職前職業訓練是政府提供民眾一個技能習得的機會,目的在於培養自我技能提升自我勞動競爭力,增加自我在就業市場被錄用機會甚至成為自我創業的一種專業或技術,因此,特別勉勵學員專心學習,習得一技之長,希望未來皆能夠立足就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