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高度‧成就未來職涯-青少年職涯探索講座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2 00:22:12

  【臺南訊】為協助青少年學生能學以致用提前進行職涯規劃,畢業後能順利進入職場就業,臺南市政府勞工局今(108)年共辦理6場次「青少年職涯探索就業講座」,今日結合白河商工來辦理,特別邀請職涯規劃顧問葉慶鴻老師來講授「職涯規劃與職場軟實力」,課程分享提醒青少年掌握就業門檻的關鍵能力,瞭解職涯規劃重要性及職場正向態度的影響效果,並由參訪瞭解行業趨勢發展與未來職涯規劃的衝擊,啟發學員未來實現理想生活的機會,活動獲得學員正面肯定。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致詞時表示,6月到8月是青年學子踏出校門進入職場的「求職準備期」,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2018企業徵新話大調查】顯示,企業對新鮮人步入職場,重視「態度」更勝於「專業」及最需要改進「抗壓性低、挫折忍受度差」等軟實力培養的問題。勉勵青少年朋友把握生活環境面臨困難的機會,要有面對問題抗壓及解決能力,抗壓性不足的新鮮人,遇到困難常會擱置問題,不利自己的學習成長且更容易表現浮動職場工作的心態,影響企業對青年的刻版印象與看法,因此新鮮人在校時可多培養抗壓性,面對未來科技協作的競爭職場,要先清楚自己未來職涯發展及可能發生的角色功能定位,基於如此,結合在地學校及企業提供產學職場參訪,讓青年朋友進入職場前能先了解學習態度與就業職涯發展的關聯性。
 
  葉慶鴻老師提醒職場新鮮人正面思考建立自我信心,達成目標給予自己奬勵,保有工作熱忱,若有機會瞭解產業間更多訊息,對職涯發展自然更是有利,保持目標滾動調整,更重要的是,在職場上不要侷限自己可能發展的機會。對於站在職涯起點的新鮮人來說,人生第一個5年的意義特別重大,在於確認今後職涯的方向、發展出個人專長,為往後10年的全力衝刺奠定基礎,最終的目標將朝向你理想生活的方式實現。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也表示,職訓就服中心除了為市民找工作、為廠商找人才外,也辦理多場的就業講座及相關活動,還為求(轉)職的民眾提供職涯適性診斷及建議,讓大家能瞭解自己的職業性向後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機會,另因應科技資訊時代來臨,勞工局也建置「台南工作好找」APP,只要透過手機下載就可以免費獲得就業服務、職業訓練等相關活動訊息,提供大家最即時、便捷的就業服務,歡迎大家多加運用。另,為提供市民便利的求職管道及工作機會,每年都會為求職者準備「職業適性診斷」工具免費施測參考及公開辦理市政府各機關人力招考進用與民營單位徵才活動,將於6月15日(六)於南臺科技大學舉辦今年第二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提供超過7,000個工作機會,歡迎有求職及轉職的民眾能踴躍前往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