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地政扎根校園學習計畫,接力棒相傳臺南二中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10:04:23

  【臺南訊】臺南市政府地政局於108年5月2日前往國立臺南第二高級中學合作執行「百年樹人‧生涯領航-府城地政扎根校園學習計畫」,利用學校社團活動2節課100分鐘時間,讓學生瞭解地政基礎知識,以達到地政扎根校園目的。
 
  本次課程介紹「租屋ㄧ把罩,安全免煩惱」、「繼承者們-入門篇」及「領航視界‧地政世界」等課程,並藉由生動活潑的教學及有獎徵答等方式讓師生們學習租屋簽約時應注意的各種面向及瞭解不動產繼承的基礎常識,還介紹國內地政相關系所及地政相關行業及專業證照,使學生瞭解未來升學管道及生涯規劃,有學生聽完課程內容,還提出生活所遇到的租約、土地及地政士職業相關問題熱烈討論。
 
  臺南二中教務主任楊景祺認為地政局「府城地政扎根校園學習」活動,可強化地政各項簡政便民措施宣導功效,增進校園師生對地政知識與能力,提早瞭解不動產交易安全的重要性,並對未來升學就業管道及生涯規劃有助益,以達到生涯領航的美好發展。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本局首次使用行動裝置(智慧型手機)採用臉書網路直播,直接進行實況轉播,將課程透過線上影音平台在網際網路上公開播出即時影像,分享給臺南市地政士公會及所轄各地政事務所。並透過觀眾們彈幕留言來即時互動。
 
  局長陳淑美進一步表示,本計畫今日與臺南二中合作執行,目前已經在臺南完成第4所學校了,將會持續實施,藉由地政扎根校園學習讓大臺南的學子能夠在高中職校園生活中實踐、體驗學到的知識與能力,透過各種地政相關課程安排、趣味有獎徵答等自然的方式建構校園成為地政知識時時可學習的場域,並同時加強保障民眾不動產交易安全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