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桃園雙市長相見歡 二人互勉兄弟情誼共創市政佳績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22:20:36

  【臺南訊】桃園市政府108年度區里民政業務研討暨市政政令宣導研習活動的晚宴,昨(6)晚於臺南大億麗緻飯店盛大舉辦,參與的里長、里幹事多達500位,黃偉哲市長也善盡地主之誼,特別受邀出席與桃園鄭文燦市長齊聚盛會,與眾人同樂並廣納了解基層民意與心聲。
 
  黃偉哲市長表示,即使自己在六都施政滿意度是名列前茅的績優生,但與滿意度最高的鄭文燦市長還是有很多可以學習之處。臺南市在鄰里整併後的總數仍比人口較多的桃園市高,未來在人口的增加或鄰里重劃都依然有再進步的空間。
 
  黃偉哲市長說,臺南、桃園各有其優勢,二個城市相互觀摩、交流與學習,讓城市能夠提昇與進步,不僅二位市長是兄弟,二個城市也是兄弟之邦,期許雙城從市長到市民,都能不分你我共同為臺南、桃園的發展一同努力。
 
  鄭文燦市長讚譽臺南是個好地方,文博會選了四個城市設館,其中就有桃園與台南,二個城市都受到大家的歡迎。桃園是以科技、埤塘與運動受到喜愛,而臺南是工藝與美食為主,身為台灣歷史起點的臺南深具魅力,而臺南人具有慢活的特質,於生活中各個項目有獨特的臺南風味,可說是臺灣的京都。
 
  鄭市長表示,臺南的建設經歷賴清德前院長到黃偉哲市長的治理可見經濟厚植紮根,高科技產業近年也進駐臺南,南科的產值亦不斷提高,身為科技領航者的桃園市,可以與發展快速的臺南市密切交流,桃園升格直轄市未久,在鄰里整併方面保留地方獨特性,讓社區意識凝聚一起,在穩健中發展。
 
  黃偉哲市長與鄭文燦雙雙致詞完畢後,更合唱「你是我的兄弟」彰表三十年來的好交情;會後,臺南市政府亦準備炙手可熱的善化芝麻麵致贈桃園市里長,作為優質農產品行銷推廣與城市交誼之用。